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合作】台州学院科研双聘团队携我院学科全力开发医学人工智能科研项目【图】

作者:於樱枝 发布时间:2021-10-31 09:57:19 浏览次数: 字体:

60c6a03542c64ae5b203508de65f248a.png

本网讯(病理科 於樱枝 杨朝晖)10月21日晚,台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灯火通明,这里正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报告会。台州学院副校长赵小明,电信学院副院长张石清携骨干教师及研究生,与来自我院病理科、放射科的科主任、科研骨干们共同学习、探讨医学人工智能研究。

为了加强台州学院与我院间的科研合作,推动双方科研工作的共同进步,近年来,两院间的科研交流合作力度明显加强。作为两院科研合作交流的一个重要内容,前阶段我院病理科、影像科与电信学院开展双聘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双方科研团队深入融合,并计划在医学人工智能领域进行科研攻关。经过双方商讨,团队决定开发人工智能病理和影像人工智能诊断项目,期望通过科研攻关来开发相应产品并进行转化,应用于临床从而造福大众。为推进工作,双方建立了定期科研合作学习交流会制度,会议以读书报告会的形式每月定期召开。每次会议,赵小明和张石清带领的AI团队,我院科研处处长兼病理科主任卢洪胜、放射科主任汪国余携各自团队参加学习交流、探讨科研新思路。这已是第三次报告会。

 在当晚报告会上,赵小明对双方以后合作的模式和会议的内容做了具体的部署。他指出,院校的学习交流会意义重大,能够使得团队人员及时了解到不同的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不论对自己的科研工作还是临床工作,都有很大的提升。信息学院团队要切实负起责任,落实好项目中的学术活动,做好对科室和团队成员的科研指导和帮扶。

6127af81470b4b8fa91a4e4fceed18dd.png 

在随后的文献报告阶段,参会人员就文献报告内容进行汇报,对研究的进展结果进行总结,在场的老师进行了提问及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和以后的研究方向,使参会人员受益良多。

265572ef61624e639b382558a1c1bc37.png 

会后,卢洪胜表示,院校合作双聘工作是临床基地和研究基地教育教学的“一次握手”,希望在台州学院电信学院AI团队强大的科研带动下,双方注重人才、学科的资源整合,注重交叉合作和学科融合,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果。赵小明副校长最后表示,科研是学科,也是医院发展的重要内容。此次融合更是双赢的大好事,促进从基础医学到临床医学的转化,借助台州学院的基础研究实力,推动台州市中心医院科研发展及人才培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