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知名科研专家戴勇教授团队受邀来院进行学术指导交流

作者:舒升 发布时间:2022-04-26 11:15:51 浏览次数: 字体:

ccff65f504744dbdb104ef28aa3122bd.png

本网讯(科研处 舒升/文 潘敏超/图)422日,知名科研专家、深圳市人民医院戴勇教授团队受邀来院进行学术建设指导和交流。我院院长莫经刚陪同,风湿免疫科、肾内科、健康体检中心、精准医学中心、内分泌科、科研处参加交流。 

ce684b9568304ff8a47bab27fb035402.png 

戴勇教授是深圳市人民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同时兼任广东省自身免疫性疾病精准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其团队长期研究临床肾脏病、血液净化、医学遗传、产前诊断、医学免疫学和分子生物学领域,是该领域知名的科研专家,承担和完成国家级等课题82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0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766篇。此次来院,主要是围绕上述领域学术科研工作对我院进行学术指导及交流。

在当天会议上,戴勇教授进行《科研课题思路探讨及现有课题思路分析》讲座,对申报课题和发表论文的意义和目的、方法及思路、已立项课题的进展状况、实验室筹划和建设等展开阐述,鼓励医院积极开展临床实验和数据的有效积累和应用。南方科技大学台州研究院郭奇做《抖音在临床科研上的应用》介绍。

随后,戴勇教授同我院余海峰、王国芬、于进、冯萍、陈琪等学科负责人就学科科研发展的现状和后期发展的目标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发展思路给予指导。 

f7a4ce67719246b6bca15495f7fcf4d8.png 

莫经刚代表医院对戴勇教授团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当前医疗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背景,需要我们打破发展瓶颈,开拓发展,提高医院的科研能力,从而带动医院学科和整个医院的发展。通过本次交流,各学科要积极学习如何统筹和整合临床数据,并应用到临床科研上来。他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临床实验和学科人才培养的合作,提高医院科研项目的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推动医院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