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国自然申报季,台州学院科研PI赵凯教授来我院麻醉手术科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杨振宇 发布时间:2022-01-13 11:18:3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麻醉手术科 杨振宇)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自然申报季,1月12日晚6点,台州学院科研PI赵凯教授及团队应我院麻醉手术科邀请,以基金申报为契机,以“如何提高国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质量及注意事项”为题,在我院麻醉手术科作了一次精彩的讲座,并与我院麻醉手术科的同仁们开展了深入交流。麻醉手术科的科研骨干、研究生以及在职研究生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412e172d04384625895245fd1df78811.Jpeg

讲座伊始,麻醉手术科主任林学正对赵凯教授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林学正表示,赵凯教授已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着丰富的国自然基金申报经验,此次讲座将进一步提升科室科研人员的选题与研究设计能力,提高基金申报的质量。

会上,赵凯从基金申报初审开始,为大家梳理了科学基金评审程序,分析总结了大家在初审时常见的错误和一些容易忽视的问题。随后赵凯结合自身国自然申请书撰写和项目申报的宝贵经验,就“如何提高国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质量”这一核心问题,从项目名称的撰写开始,逐项展开,结合之前的项目申请书实例,细致地讲述了如何明确研究方向,优化项目选题,突出项目前瞻创新性,做好前期基础研究,充实申报书内容,并且分享了标书撰写的技巧和细节关注点。

赵凯对申请书的撰写讲解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参会人员均表示获益匪浅。林学正表示,本次讲座交流对增强科室人员基金申报积极性,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提升科室科研水平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