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我院创新成果转化拍卖再创佳绩

作者:王勇 发布时间:2021-12-20 09:34:1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科研处  朱杰)12月17日上午10时,由台州学院主办,我院协办的“2021浙江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台州学院专场”活动如期举行。受疫情的影响,本次活动在中国浙江技术市场3.0网上平台举行。本次拍卖共征集到13项科技成果,涉及生命健康、节能环保、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我院有2个专利项目参与拍卖。

我院放疗科王勇团队的“一种带有负压恒温结构的高压注射器”,该装置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方法,解决传统高压注射器CT增强操作过程中效率低下,造影剂极易造成污染,注射用生理盐水和恒温造影剂存在一定的温差,会对患者血管造成一定影响引起不适的问题,提高患者就医舒适感和安全感。本专利以5万元起拍,每举牌一次加价1万,企业在线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经过多轮的举牌加价,最终被杭州一家医疗科技公司以10万元价格竞得,溢价率达100%。在医院科研处的指导下,近年来,放疗科王勇团队的专利授权率接近100%,近两年的授权专利连续两年实现转化,不论是项目单价还是转化总额均居医院目前首位,极大地提振了团队的专利创新动力。

55240b0390c548559cf0e84a4709549c.Png

医学检验科副主任技师徐友文是我院PCR实验室组长,负责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去年疫情爆发后,为保护实验室安全,防止污染,他发明了“一种消毒试剂用配比装置”,这是一款自动化程度高、配置浓度精准、有效氯含量检测快速精准的含氯消毒剂和喷洒装置,以更好地满足医疗机构清洁消毒的需求,创造良好的诊疗环境,防止院内感染,减少疾病的传播,非常适合在当前疫情下的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使用,此项目还获得了台州市科技局立项支持。此专利以3万元起拍,最终以5万元被宁波一家医疗公司竞得,溢价率达66.7%。

469662fbe648414e88537e11531ea658.Png

科技成果的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科技成果拍卖会的再次成功举办,将使医务工作者立足日常工作,改进和创新各种存在的缺陷,凝练关键要素,提高效率、优化流程,申报并获得专利授权,实现成果转化。2021年我院共获得授权专利200余项,科研处不断为医院的创新转化拓宽渠道,很大程度上提高全院员工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有力的促进了我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