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我院开展专利申请和成果转化沙龙活动

作者:舒升 发布时间:2021-12-01 14:49:5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科研处  舒升 刘琛)11月26日,我院科研处在西会议室举行了医疗健康专利申请和成果转化学术沙龙活动。医院专利申请和成果转化小组成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30余人参加。

c076af30ce27485581c1372bed9451d3.Jpeg

2ff99aad11ed48a08de0734dff78da4a.Jpeg

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朱杰主持。处长卢洪胜首先讲话。他表示,专利的申请和成果转化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医疗创新持续发展,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转化能激发临床卫技人员的创新活力,增强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助力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

朱杰做了《医疗健康产品专利申请与成果转化》报告,分别从创新与转化的政策基础、创新激励政策、创新成果转化及如何创新等内容展开汇报,并解读了新一届医院创新大赛方案和路演要点。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来自杭州的专家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授课。牛鑫淼工程师作《高质量专利申请文件撰写》线上授课,从专利的逻辑主线作用和保护范围、主要技术特征、专利的保护范围扩张及专利修正后的独立权利要求进行授课。童和强专家作《专利布局及成果转化》介绍,对专利布局的重要性、专利布局方法和专利布局案例进行讲解,并对专利转化的政策、流程、方式和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阐述。叶建华工程师做了《医药器械类相关专利知识和案例分享》,对相关的医药器械的专利知识进行讲解,并分享了相关成功案例。

7f260ecd812d4068ae8dbb174263e011.Jpeg

最后,朱杰总结到专利的申请和转化不仅与医护人员的晋升、奖励和个人考核相关,接下来还可能要纳入整个医院的考核工作。医院非常重视专利的申请和转化工作,将通过一系列的政策联动来不断推进创新转化工作,激发临床卫技人员的创新活力、增强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助力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我们每年邀请专家进行高质量专利申请培训,希望大家能积极的参与,共同做好医院的科研创新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