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走进台州学院实验室,我院麻醉手术科探索科研合作发展方向

作者:吴林峰 发布时间:2021-11-04 14:54:5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麻醉手术科  吴林峰)自9月底开始,我院麻醉手术科与台州学院赵凯教授团队对接已有月余,大家互相之间交流也比较多,科室科研热情高涨,麻醉手术科的医生们都想去看下赵凯教授的实验室。在与赵凯教授联系后,我科麻醉医生在林学正主任的带队下,走进台州学院参观赵凯教授的实验室。

177a6271d1a64a3ea5c71829e4d85da7.Jpeg

948c8fcf318b42d49458ec26788d995a.Jpeg

55c9f904fc0943f8abdc86cb10524f71.Jpeg

此次探访实验室意在让麻醉手术科医生感受下先进的科研设备,进而更深入了解哪些仪器设备可以帮助我们开展临床科研实验。在赵凯教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科研实验室的高精尖的仪器和设备,如质谱仪、安捷伦的液相色谱仪,电子显微镜等,赵凯教授向大家热情地讲解各器械的使用方法及应用方向和实际用途,激发了大家极大的好奇心。

c70c631b639b47caa99fb4946eaa5917.Jpeg

参观完实验室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开展座谈。赵凯教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团队主要研究的方向以及目前在研究的一些项目。紧接着团队的林老师根据她们目前研究的一些方向,再结合我们科室的特点,提出了三个大家认为接下来可以深入开展合作的点,比如利用纳米技术改进目前已知的较为安全的局麻药的起效及作用时间,使用凝胶产品在术中保护患者眼睛等等,大家对这些方案都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及见解。最后林学正对我院麻醉手术科的研究生及在职研究生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可以多来赵凯教授的实验室,这边有很多优秀的老师,实验方面有什么问题都可以互相沟通交流,大家共同学习进步,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cadc4d58b6854238bfe4ec36f287cf43.Jpeg

此次走进实验室之行,对于我院麻醉手术科的一些年轻医生来说,收获颇多。相信有了赵凯教授团队的支持帮助,我院麻醉手术科的科研水平能够得到很大的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