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学术】中西联动共发展,继承创新博众长——我院召开基层脑血管病的中西医研究新进展省级继教班【图】

作者:周鹏 发布时间:2021-11-03 08:31:26 浏览次数: 字体:

5626d21ceb4c4bb68858aa5a8f850422.png

本网讯(中医、中西医结合科 周鹏)10月30日,我院承办的《基层脑血管病的中西医研究新进展》省级继教班在台州召开。

大会以“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为主题,我院副院长徐云峰及受邀前来的部分专家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省内中西医结合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及医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徐云峰代表我院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参会表示感谢,并致敬所有中西医结合工作者,回顾20年来我院中医、中西医结合内科在党和国家的关怀领导下,全面贯彻执行“中西医并重”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团结广大中西医结合人,弘扬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推动中医西医相互融合,繁荣发展中西医结合科学技术,创建中国特色的新医学。

在本次会议上,各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会。

上海第十人民医院中医内科主任王昀主任医师从心源性脑卒中的概述、发病机制、临床诊断要点等方面展开介绍,并将心源性脑卒中与其他容易误诊的疾病进行鉴别,为临床工作者提供了非常实用、非常宝贵的诊断经验和.知识总结。

上海第十人民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施红主任医师介绍了颜氏衡法理论,并详细阐述了脑病与气血的关系,通过4个经典生动的病历向我们讲述了颜氏衡法在脑病中的应用。

浙江省中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陈眉主任医师围绕缺血性脑卒中的治疗现状,缺血性脑卒中的干预方式以及以健康为中心代替以治疗为中心的医学模式的真实世界研究展望三个方面内容展开介绍。

南京中医药大学讲师张薛光博士做题为《老龄社会脑病的经方应用》报告;我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黄睿主任医师做题为《脑卒中规范化诊治进展》报告,精神卫生科副主任杨敏主任医师做题为《脑卒中后神经精神症状的干预新策略》报告;康复科副主任陈世宏主任医师做题为《脑卒中的综合康复治疗》报告,中医、中西医结合内科主任朱红主任医师做题为《脑卒中的中医中药治疗优势》报告,神经内科副主任毛玲群主任医师做题为《缺血性脑卒中的二级预防》报告,中医、中西医结合内科副主任卢薇副主任医师做题为《脑卒中患者的血压管理》报告,中医、中西医结合内科王志敏副主任医师做题为《脑卒中患者的血糖管理》报告;

本次会议,是聚焦中西医结合在脑血管病等慢性病诊治的最新进展会议,充分体现了中西医结合医学工作者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顺应人类健康的发展大势,把卫生与健康事业同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时代使命,使中西医结合事业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成为中西医结合事业蓬勃发展的里程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