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学术】我院开展浙江省CARSS中心系列实地交流活动台州站交流活动

作者:张春玲 发布时间:2021-10-28 15:29:5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检验科 张春玲 陈文举)为落实《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16-2020 年)》,2021 年浙江省 CARSS 中心系列实地交流活动于6月至11月在5个地区举办,其中台州站交流活动于10月22日下午在我院开展。活动包括实地交流和授课分享。

76d9d0c04c53429295b2c150a42258a5.Jpeg

 

当天下午, 浙江省CARSS 中心专家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室杨青教授、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嵘教授两位微生物专家到我科微生物室参观指导。检验科副主任陈文举,微生物室郑蓓佳、张春玲医生向专家组介绍了微生物室的基本情况,现有开展项目和今后发展。

21e9c8cccbf24b0d868eca50a35fe64b.Jpeg

活动也得到了临床医生的大力支持,感染科副主任朱宏波,急诊重症监护室主任周礼鹏等一些临床医生参观完毕后,与专家在检验科示教室展开了座谈,就病原微生物宏基因组测序技术(NGS)、结核菌耐药基因检测技术(Xpert)做了深入的讨论。

参观交流结束后专家面向台州地区微生物检验人员的交流分享会,介绍了CRO 流行病现状、耐药机制及最新研究。也有本地两位微生物检验人员的经验分享。本次交流会旨在通过专业系统、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实践,提升医疗机构临床微生物人员专业技术能力,推动临床微生物人员全面参与感染性疾病的诊断及抗菌药物合理应用与管理,促进细菌耐药监测数据质量不断提高。

662a8c5b72d247edbde9457df0515f01.Jpeg

通过本次交流指导活动,临床科室对检验科微生物室的工作作出了肯定,同时也对检验科微生物室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后我院将通过新项目和新技术的引进,加速发展医院微生物室,服务临床,服务病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