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学术】我院举办《弥漫性肺疾病、呼吸介入诊治学习班》省市级继教班

作者:陶连琴 发布时间:2021-10-25 09:50:4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PCCM 陶连琴)10月23日-10月24日,由我院承办浙江省继续教育项目《弥漫性肺疾病诊治学习班》暨台州市继续教育项目《呼吸介入诊治学习班》在台州举行。

bf16c5a3d2f448c98cabbab316e48e05.jpg

同济大学医学院环境与呼吸系统疾病研究所所长、上海十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昌惠教授受邀出席学习班开幕仪式并致辞。他提出了当前弥漫性肺疾病诊治面临的困境,强调早期识别的重要性;同时,他从呼吸介入学的发展历程谈到了新技术、新进展,指出呼吸科医生需提高介入意识,掌握介入诊治的指征并灵活应用介入手段,进一步提高气道肿瘤、良恶性气道狭窄、慢性气道疾病以及疑难疾病的诊治水平。

e83132013bb34ff28cbade9530872765.png

会议邀请了多位国内知名的专家授课。我院重症医学专家徐颖鹤党委书记、院长在会上作关于重症肺炎激素应用探索的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蒋捍东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沈毅弘教授,分别作“如何看待纤维化ILD的进展、探索ILD进展的标志物”的报告,使学员们对ILD有了更深的认识。从感染性的弥漫性肺疾病到非感染性的弥漫性肺疾病,从重症肺炎、肺部真菌感染、肺多囊性病变到ILD,从临床病例分享、影像学解读到呼吸介入诊断技术的选择,此次学习班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践,从多角度、多方位认识弥漫性肺疾病,为临床医生廓清思路,提高其对弥漫性肺疾病的诊疗水平。

9efcd1bbced5468c97a584f92a66786f.png

呼吸介入诊治学习班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杰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陈成水教授、解放军第903医院呼吸科主任陈清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呼吸科主任孙加源教授等专家为学员们传道授业解惑,内容涉及良、恶性气道狭窄的介入治疗、早期周围型肺癌的经支气管介入治疗、活瓣肺减容和内科胸腔镜的应用等,最后通过7例案例分享,学员们与各位专家展开了激烈的交流、讨论,分享经验,使学员们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此次学习班内容丰富且实用、形式多样,专题讲座精彩纷呈,专家学员们相聚一堂,彼此交流经验,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继教班不虚此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