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我院举办2023年浙江省医药卫生项目申报培训会

作者:舒升 发布时间:2022-07-20 11:31:2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科研处 舒升)7月8日下午,我院在门诊四楼多功能厅举办2023年浙江省医药卫生项目申报培训会,会议邀请浙江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科教科科长朱斐做线上申报项目解读。医院各课题申报人、科研秘书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dbaa394356634188ae04668bd6e49561.png 

首先,朱斐做《2023年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项目申报政策解读会》,分别从项目申报类别、各项申报要求、预期成果规范填写、科研诚信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解析了今年申报指南的新增方向和变动点,使各项目申报人对今年的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项目的申报方向和要求有了清晰的掌握和了解。

49982fa73f0f481cbf36fda16c057cd7.png 

而后,科研处副处长朱杰做《专利到课题—如何申请省医药卫生课题》讲座,对一般项目申报中的研发转化方向进行讲解,阐述了从申报专利、获得专利到从专利中获得启发,如何转向申报研发转化类的科研课题。他还重点讲解如何针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应用前景的新技术产品研发,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等成果,并完成初步可行性验证,开展成果转化。

8af2706d1c834fe88c7fb52920035e04.png 

最后王毅超博士做《厅课题申报标书撰写》讲座,结合厅课题的可行性报告,对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问题、研究方法、技术路线、主要创新点等展开讲述,并且结合自身撰写标书的例子,告诫如何在标书撰写中规避风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