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我院进入浙江省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赋权试点单位名单

作者:舒升 发布时间:2023-04-13 16:09:3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科研处 舒升)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我院成为浙江省25家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台州仅我院进入名单。

 1f2f73e2320b4d1d8dce329593b67b11.jpg

我院承办台州市首届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动科研人员职务科技创新工作,强化科研人员加强职务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实效,赋予科研人员更多科技成果转化权,探索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权研结合的有效道路,提升机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效,近期浙江省科技厅确定了全省25家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单位,启动我省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工作。

c667b14cdfb24886807f34e64e731d62.jpg 

我院承办台州市医学创新大会

此次确定的25家试点单位中,我院是台州唯一一家试点单位。25家试点单位中,医疗行业共有5家,其中省级医疗机构3家,市级医疗机构2家,分别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及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与嘉兴市第一医院。

 c290062245f245d1b8e336ef16d07b9b.jpg

我院科研创新项目在浙江省首届检验医学创新大赛上获奖

近年来,我院在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积累了较多经验。医院先后获得国家授权专利500余项,实现成果转化26项。第一个转化的标本运输箱在疫情期间为台州地区的20余家医疗机构捐赠了100多个,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医院还牵头举办了台州市首届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浙江省首届检验医学创新大赛和台州市医学创新大赛,在各级医学科研创新大赛中获奖10余项,获得医疗相关新产品研发类市厅级课题10余项,获批国家级和省级医学创新和成果转化继续教育培训班3项。我院在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领域的工作有力推动了台州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受到了省、市各级科技和卫健等相关部门肯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