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学术论文>详细内容

我院举办台州市第一次卒中中心静脉溶栓专项培训

作者:柯博熙 发布时间:2023-05-16 07:41:33 浏览次数: 字体:

3e551f611d8f49258c9de587d49235b9.png          

本网讯(神经内科 柯博熙)近日,由我院承办的台州市第一次卒中中心静脉溶栓专项培训在黄岩举行,110名来自台州各地各级医院的学员参加培训。

653eeb787d2a4a649403470ff0cf3f46.png 

台州医院柯绍发主任主持

我国脑卒中呈现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是我国国民第一位死亡病因,如能在发病时间窗内的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进行静脉溶栓可以迅速改善症状,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为落实国家卫健委《2023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提升台州市脑血管病救治水平和提高急性脑梗死再灌注治疗率,持续深入推动我市卒中中心防治网络体系建设,普及基层卒中中心脑卒中急救知识,提高全市脑卒中急救水平,台州市脑卒中质控中心特组织此次,也是台州市第一次卒中中心静脉溶栓专项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主题是“学无止境、融会贯通”。

919aaeca333a4bdba6c299907d70d77e.png 

浙二医院严慎强教授授课

f73aff77ea9e4e1e8567a08c72d52344.png 

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张琳教授授课

1cf6a8d974af462bbc95a28500b5383e.png 

台州医院王恩教授授课 

本次培训邀请不少业内知名专家前来授课。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博导严慎强教授作《多模式影像筛选下的静脉溶栓治疗》报告,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张琳教授作《静脉溶栓谈话技巧》、台州医院王恩教授作《醒后卒中的静脉溶栓治疗》专题讲座。

理论培训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脑卒中静脉溶栓理论知识的书面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学员授予脑卒中溶栓技术培训证书。

此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多彩,有前沿的学术研究进展,也有专家们宝贵的临床经验分享,还有实际溶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的深入探讨交流。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

a76e1c96ad6f4f6ca6a7aac9ccccc505.png 

我院毛玲群主任发言

台州市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候任主委、台州市脑卒中质控中心主任、我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毛玲群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帮助台州神经内科同行们更有效地提升、进一步掌握静脉溶栓技术,从而在临床上学以致用,避免和减少卒中给病友带来更多的伤害。“今后市脑卒中质控中心将继续努力,致力于脑卒中关键技术的培训,持续提升基层医院对急性脑卒中患者的救治水平,更好地守护台州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她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