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医院新闻>详细内容

【抗疫】援甬抗疫战友突发急腹症,我院中医队员出手施治显奇效【图】

作者:陆妮娜 发布时间:2022-01-04 22:36:45 浏览次数: 字体:

1da932ff960c4255a423e4ca16bfb3a8.png

本网讯(血液内科 陆妮娜 神经内科 瞿曼 )“章队,这边有个队员突发呕吐、腹痛、腹泻,服药无法缓解,需要帮助”。1月4日,援甬台州核酸采集队完成任务返回酒店休息时,总队长、我院医务处副处长章辉突然接到来自临海领队林敏灵的电话,一名临海二院的护士突发急腹症,需要帮助。

一听兄弟医院抗疫战友需要帮助,章辉二话不说,马上召集中心医院的康复科副主任医师朱仙芬、感染科主治医师竹叶、消化科医师戴宇航等赶往这位护士的房间。赶到时,只见这位护士面色苍白,上腹部疼痛剧烈、呕吐频繁。几位医生马上对她进行检查,结合病史,首先考虑胃痉挛,但条件限制,静脉用药难以企及。此时朱仙芬主动请缨,可以给予腧穴点按来缓解症状。

cd214dbbfea641bc9d32dd80dfb3f1a5.png

朱仙芬先点按足阳明胃经上的梁丘穴5分钟,她说到:“因为梁丘穴为足阳明胃经的郄穴,可以治疗急性痛症”,再依次点按足三里、上巨虚、下巨虚、合谷、膈俞、脾俞、胃俞、大肠俞等调理肠胃。治疗20分钟左右,该护士明显感觉腹痛缓解,手足回暖,面色好转。

见她情况好转,一直守在边上一脸焦急的临海二院林敏灵等人大喜过望,对朱仙芬等我院人员连连道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朱仙芬再三叮嘱接下来这几天清淡饮食,注意休息、腹部保暖。目前这位护士症状已完全缓解。

朱仙芬表示,平时遇到类似这种情况排除了器质性疾病也可以到康复科门诊就诊进行中医理疗,针灸等国粹中医方法常常能发挥出意想不到的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