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医院新闻>详细内容

【提升】紧跟时代浪潮,我院开展新媒体宣传培训

作者:蒋柯 发布时间:2022-01-17 09:58:3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麻醉手术科  蒋柯 金玲芝)1月16日下午,我院智慧护理联盟、文化中心在门诊4楼多功能厅联合开展了新媒体基本教程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台州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1集群编发制作部副主任林嘉南来为大家做基础视频剪辑培训。我院智慧护理联盟成员、各科健康宣教员及通讯网格员共50余人参会,智慧护理联盟组长金玲芝主持。

ed8a47692dad4228b388decad30ace93.jpg

1e039b71e2424e9aafcbe5f60e7f8a9e.Jpeg

培训伊始,文化中心主任叶倦以《临床学科怎么宣传》为题展开培训,并对如何抓住群众眼球撰写新颖性的新闻稿等问题进行解答。他根据自己多年来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经历,详细介绍了新闻稿件写作的模式,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一系列优秀新闻稿件为例,为大家清晰的梳理了新闻稿写作的脉络,提出了新闻写作要积累新闻素材、选好新闻题材、找准新闻角度三点建议,令大家受益匪浅。

e33f13c28cf84e0bb7005f4287788802.Jpeg

0f3044b9b5eb43c5aee42fea7349568c.Jpeg

随后林嘉南为大家开展了视频剪辑培训。林嘉楠是资深的新媒体制作人,有丰富的新媒体制作剪辑经验。在授课过程中,林嘉南结合当下热点,用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将原本枯燥乏味的内容变得通俗易懂,教授大家如何运用PR、剪映等剪辑软件。精彩的授课内容,得到了大家一致地好评。

540d82553c8b4c43bba6e34353fdc61a.Jpeg

本次培训提高了大家的新闻报道和新媒体宣传能力,解开了大家长久以来在工作中累积的迷茫和困惑,加深了大家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理解,并激励大家在今后的新闻工作中更好发挥能力,树立信心。此次培训对我院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