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医院新闻>详细内容

【抗疫.人物】哺乳期逆行而上的医生张心畅:村民一直说谢谢,让我很感动!

作者:黄毅 发布时间:2022-05-02 13:55:28 浏览次数: 字体:

逆行而上

践初心担使命

这个“五一”

天台市民的生活

按下了暂停键

截至4月30日24时

天台县本轮疫情累计报告

阳性感染者22例

张心畅是台州市中心医院产科一位普通医生,4月28日19点接到援天台抗疫通知,还在哺乳期的张心畅闻令而动,毫不犹豫地加入援天台队伍。

据了解,张心畅的丈夫为支援国家核电站建设已数月未归家  。夫妻俩丢下还在吃奶并感冒发烧的孩子,虽心有不舍,但还是毅然和同事一起踏上抗“疫”征程。

台州中心医院产科医生张心畅:天台县上庞村面积大,加上一些老弱病残村民行动不便,我便跟村书记上门挨家挨户,为这些行动不便的村民核酸检测,每走一户村民一直说谢谢中心医院的张医生,此时此刻我的心里感动不已 。

截至目前

张医生所在两人小组已经累计

采集核酸样本3000余管

由于还在哺乳期,张心畅面对涨奶的疼痛,她没有一句怨言,实在疼得厉害了回到酒店就悄悄把奶水挤掉。

同事们都佩服她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韧的品质,因为自始至终她都没有透露过一句身体的不适,令人非常感动。(妇产科 黄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