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医院新闻>详细内容

【急诊室故事】男子被割腕,手腕断了一半|1条血管,2条神经,12条肌腱,统统接回来 

作者:潘敏超 发布时间:2022-05-06 09:30:4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文化中心  潘敏超)搬运玻璃时手腕不小心被玻璃割伤,竟划出一道大口子,深可见骨神经肌腱根根断裂,近日,我院急诊接诊了一位因意外割破手腕的男子,紧急安排手术,把断掉的1条血管、2条神经、12条肌腱全部重新连接。

c06f2c62346a4022a59a489c14c0cc93.Jpeg

45岁的於先生是黄岩人。5月3日上午大约六七点钟,於先生早早开始干活,在搬运玻璃时,却因为不小心,玻璃滑落割破了於先生的左手手腕。於先生回忆道,当时只见手腕上像是打开了水龙头,血哗啦啦就往外涌,惊呆了众人。等到於先生反应过来,已经有人拿来了布条,给他把伤口缠绕起来,紧急送到当地卫生院。

当地卫生院在给於先生简单清理查看后,发现於先生的伤口很大,深可见骨,差不多有手腕厚度的一半那么深,血管、神经、肌腱都有断裂,根本不是在当地能解决的,必须要送到大医院去。随后,医生给於先生临时包扎了下,就赶紧让家人送於先生到大医院去。

於先生到我院时已是9点左右。急诊医生查看后,发现不是简单的外伤处理能解决的,就赶紧叫了骨科医生紧急会诊,此时於先生因为流血过多,脸色苍白,幸好神志尚清。骨科主任医师朱贤平缓缓打开於先生的包扎,就看到血喷射而出,根本没法止住,而且神经和肌腱均断裂,为了防止失血过多,朱贤平又在局部加压包扎的基础上用压脉带将於先生受伤那只手的上臂扎了一圈以减少出血,并立即送手术室准备急诊手术。

1c08462fe417486bb1166f08ad353949.Jpeg

进了手术室,朱贤平仔细查看,确认於先生的左手手腕断了1条血管,2条神经,12条肌腱。手术持续了约2小时,将所有断掉的全都接回来了。术后,病床上的於先生表示,当时自己吓坏了,看到自己这样的伤口,只以为自己这手怕是要保不住。“幸好全都接回来了,感谢医生!”目前,於先生仍在住院中,接下来还需要接受系统的功能康复训练,以期望手能恢复得更好。

朱贤平提醒道,我们在日常作业中,一定要小心保护自己。像於先生这样的情况,即使手术及时,所有都接回来了,但对手的灵活度或多或少会有所影响,难以恢复到跟出事前一模一样。在临床中,我们也常常会见到,外伤造成的神经、关节等损伤,以及瘢痕增生、软组织粘连等情况,都可能引起手的灵活度下降,影响功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