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医院新闻>详细内容

大爷排尿困难痛苦万分,竟是巨大结石堵住尿道口——医生提醒切勿讳疾忌医,突发排尿异常记得及时就医

作者:叶倦 发布时间:2022-05-20 14:05:5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文化中心 叶倦)近日我院接诊一位大爷。大爷长了一个巨大的泌尿系结石,而且位置尴尬,堵住了大爷的排尿口,造成排尿困难,痛苦万分。但大爷因为部位隐私,一直不愿就医,后来忍受不了痛苦,近日才到我院就医。我院泌尿外科医生通过手术,将结石打碎取出,这才解除了他的痛苦。医生提醒,生病不是见不得人的事,及时就医,才能早日消除痛苦。

5153da84dbd944e0b993c8e9fa14d774.png 

七旬大爷排尿困难,检查发现结石堵在尿道口

5月上旬,70多岁的陈大爷(化名)到我院就诊,称自己排尿困难,肚子涨得难受。大爷说,自己一年前就有尿急的情况,小便的时候有疼痛现象,当时觉得没什么大毛病,扛一下就过去了,就没有来医院检查。哪知道最近出现排尿困难,尿很多次都感觉没尿完,尿的时候疼痛比以前加剧,后来小便完全排不出来,肚子胀痛非常明显,实在受不了才到医院来看病。“肚皮感觉好像要裂开的感觉!”大爷苦笑说。 

8d4e286f8b8441cfb0f550ee8339fc4a.png 

箭头处白色卵型就是结石

接诊医生、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科室副主任张鑫圣检查后发现,大爷排尿口位置竟然长了一个巨大的结石,直径达到3.5厘米,和一颗葡萄一般大小。

由于结石堵住排尿口,导致大爷小便非常困难,尿液一直在膀胱里越积越多,造成尿潴留。由于尿液被憋在膀胱里,大爷的腹部压力巨大,肚皮隆起很高,轻轻一压他就叫痛不已。同时结石不断刺激,大爷尿道口位置炎症十分严重。 

a59033f04fc64be09658e0ca2cf61f07.png 

医生们正在手术 

微创手术取出

鉴于保守治疗无法解决大爷的问题,而尿道口炎症水肿非常严重,一时间也无法手术治疗。为了先解决排尿的问题,医生赶紧先通过膀胱造瘘手术,在大爷肚子上打了个直径不到1厘米的小洞,将导尿管放进膀胱,将憋在大爷膀胱里的尿液引出来。根据粗略统计,引出来尿液超过500毫升。

ef7b20e7fce849a1b3309049ee488360.png 

取出来的结石 

通过住院后几天的抗感染输液治疗,病人尿道口炎症稍有好转。5月13日,医师再通过膀胱镜联合钬激光进到老汉排尿口,将结石打碎后取出。术后大爷肚子只留下一个5毫米的小孔。

术后大爷恢复情况良好,排尿恢复正常,5月19日,大爷办理出院。

8cc5e34e0db1431486ea3cdd5abac959.png

男性突发排尿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

结石为什么会长在这个位置?张鑫圣表示,泌尿系结石一般会出现在肾脏内部、输尿管等位置,在排尿口的非常罕见,他从医20年第一次遇到这种病例。大爷可能存在尿道憩室,也就是他的排尿口组织结构和常人有所不同,结石容易生长并难以排出,时间长了结石越长越大,最后引起严重的炎症和排尿困难症状。

张鑫圣介绍,大爷后期排尿困难症状不断加重,十分痛苦。但因为部位隐私,他一直羞于启齿,生怕上医院会遭人嘲笑,所以选择硬熬,希望能熬过去。结果病情越熬越严重,痛苦越来越大。后来实在受不了,他才不得不就医。

张鑫圣提醒,男性突发排尿异常,短时间内尿线明显变细,以及尿频、尿痛的情况,发生泌尿系统疾病可能性不小。男性朋友切不可因为部位隐私而羞于启齿,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正规医院医生都会恪守职业道德,认真对待患者与疾病,全力帮助患者解除疾病的折磨与痛苦。“生病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及时就医,早日医治疾病,消除痛苦,才是(对自己)最负责的选择!”他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