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医院新闻>详细内容

【援疆】我院3位援疆医生抵达援建医院受到热烈欢迎

作者:姚亚萍 发布时间:2023-05-16 17:07:26 浏览次数: 字体:

8aa95b786c5d4e2881b0f367e939c31d.jpg

本网讯(事业发展处 姚亚萍 潘敏超)笔者从新疆方面获悉,5月18日,我院3位援疆人员,儿内科吴新、放射科谭恺和口腔科沈宣江已经抵达援疆工作地点——新疆阿拉尔医院,并受到热烈欢迎。目前,3位援疆人员正积极适应当地工作和生活环境,为正式投入援疆工作做准备。

4137ca803b8440b0b92156851b61ccfa.jpg

5月17日,三位援疆医生抵达新疆阿拉尔合影

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多年来,浙江坚持开展对口援疆工作,我院也一直积极参与对口援疆工作。近年来,我院已经多次派出人员参与援疆。为了做好此次援疆工作,结合对方需求和上级安排,我院遴选了3位对口学科的优秀临床医生。这也是我院一次性派出援疆人员数量最多的一次。

5月12日下午,医院在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欢送3位干部援疆。医院党委书记陈保富、副院长应申鹏参加欢送会。

db5d679450d34c5cbd3fefffc718525f.Jpeg

欢送会上,陈保富殷切嘱咐三位干部援疆期间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并且听从指挥长的工作要求,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医疗方面的特长,体现中心医院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中心医院医务人员的良好形象。“要把中心医院好的技术、经验、管理带到新疆,培养当地的医疗队伍,努力提升阿拉尔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圆满完成援疆医疗工作任务。”他说。

3位援疆人员先后发言。他们都表示,要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优良的医德、医风、医技服务当地群众。3位援疆人员学科主任也表示,学科会全力支持援疆工作,并且做好援疆人员的技术支持,尽力帮助解决工作困难。

3cd39a693d6a4ceab9862b69b1411c6e.Jpeg

欢送会后,陈保富为三位医生送上鲜花和祝福,预祝三位援疆干部顺利完成工作任务,圆满归来! 

082324324f7b41b9b29adcdb6431b453.jpg

5月16日,我院三位援疆医生在杭州与各位援疆干部合影留念

5月16日,三位援疆医生在杭州与众多援疆干部一起出发奔赴新疆。5月18日,3位援疆医生抵达阿拉尔医院。阿拉尔医院方面召开欢迎会,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我院近期援疆对口单位都是阿拉尔医院,此次为第3次援助该院。我院前2批援疆人员在援建期间表现优异,有力支援了医院建设,受到了阿拉尔医院和当地各级的高度评价。

根据安排,我院3位医生被阿拉尔医院委以重任,分别担任该院对口学科副主任,帮助学科提升业务技术水平。据了解,阿拉尔地区群众近年来在儿童、口腔和放射方面的医疗需求快速提升,但该院这3个学科基础相对薄弱,我院3位援疆医生的到来,对该院提升这3个学科的诊疗业务水平,服务当地群众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据吴新介绍,接下来他们将接受为期一周的紧张培训,尽快熟悉当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学习和了解当地民俗和习惯。培训结束后,他们就正式开启为期1年半的援疆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