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医院新闻>详细内容

庆祝“六·一”,我院儿内科举办儿童节系列活动

作者:余海芳 发布时间:2023-06-02 15:38:0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儿内科 余海芳 陈丽)随着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为了让小朋友度过一个欢乐而难忘的节日,我院儿内科的医护人员们在节日数天前就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办各项活动,包括送健康进小区、到幼儿园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开展义诊活动、在病房内为住院小朋友庆祝过节、健康知识上广播节目等,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36a20f2224124b5daf2f556173aa9682.Png

c6c57236e06042f1a5430e4160a483d6.Jpeg

5月26日,由儿内科党支部牵头,在党支书刘小春带领下,儿内科医护人员走进幼儿园,开展了以《儿童健康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健康科普宣传活动。5月27日,另一儿内科医护小分队又马不停蹄地走进文景苑小区,开展了针对儿童健康的《智慧健康小屋》主题活动。

d1c73a93d7f64a1abea5e9527756a4d0.Jpeg

6月1日儿童节当天上午,儿内科副主任李星带队,携医护团队在门诊大厅开展儿童节义诊。大厅内人来人往,不少家长驻足,咨询关于儿童健康的相关问题。家长们尤其注重儿童的安全问题,护士石玲冰、沈芳芳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后,很多家长跃跃欲试,积极参与了演练。中午时分,儿内科蔡伟妮医师如约走进台州交通广播电台,科普了《儿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健康知识。

3e30cceab60046398af67a9205b30506.Jpeg

而在儿内科病房里,在繁忙有序的日常工作中,医护人员们用缤纷的彩带和五颜六色的气球装点了病房长廊,使整个病区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当天下午,儿内科病房的小朋友欢快地接受邀请,来到儿内科示教室,参加为他们专门准备的节日庆典。示教室里,屏幕上是显眼的“6·1儿童节快乐”漫画投屏,桌上摆放着以精美的蛋糕和琳琅满目的卡通气球,让小朋友们禁不住欢快地手舞足蹈。

00947a0225084f44acd4f36df87075fd.Jpeg

7f1e158e83f14685925079974c8e531c.Jpeg

5487cd0c761a46edaa52278fde1d947e.Jpeg

在儿内科主任叶斌的致辞中,活动拉开了序幕。针对近年来发生的多起低龄儿童误服药物事件,护士石玲冰首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安全教育,课堂上寓教于乐,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热烈。紧接着是护士雷双燕带给大家的吹气球比赛,一听说吹气球有助于增加肺活量,现场直接炸锅,大家伙争着抢着,个个鼓着腮帮子,吹得脸红脖子粗,谁也不甘示弱,要一决高下。最后是最激动人心的一刻——分发礼物的时候到了!小朋友们品尝着鲜美的蛋糕,还有人手一份可爱的礼物,快乐的心都快要飞起来了!小朋友们笑着,闹着,活动就在他们的欢笑声中缓缓降下了帷幕。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儿童节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