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概况
医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概况>医院文化>详细内容

使命、愿景、院训、价值观、战略目标

发布时间:2021-06-12 12: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40b900cc7236402184217c8a8ce97f9e.jpg

医院使命、愿景、院训、价值观、战略目标


使命释义  健康是幸福之基。“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医疗卫生事业的根本宗旨,也是本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持续努力的体现。


愿景释义  突出医院本院肩负作为高校教学医院,走医教研一体化发展道路,兼顾培养医学人材与服务民众的双重使命,彰显特色。同时关注对患者的施医效果与治疗印象,将本院行医之“道”蕴含于其中,于平常里见深意,通俗中寓精神。


院训释义  崇仁维新,是本院立足以人为本,基于人道主义的高度,着眼救死扶伤,增进人民健康。为此必须致力创新,在科研上创新,在医疗上创新,在服务上创新等等,唯新是务,唯新是求,让本院的“医道”修炼不断提升,达到新的境界。

崇仁:推崇仁义。自古以来,圣贤都将治病救人,扶危济困看作施行仁义,检验医者品德高下之事。“仁”代表恻隐之心,代表仁慈关爱,把“崇仁”放在院训的首位,彰显了本院崇尚“救死扶伤、恻隐仁慈”医道追求的高点。

维新:出自《诗•大雅•文王》“周虽旧邦,其命维新”。诗意指周虽然是一个原有的诸侯国,但在周文王的领导下正在开启新的征程。维新本是改变旧法推行新政之意。在此包含两层意思:一指为医者应当追求从医的道德修为,为道日新之意。一指追求当代意识、先进观念和创新精神,业务上勤奋进取,学以致用,开拓创新。

“崇仁”是根本,“维新”是志向,根本牢固,志存高远。

精术济民,是本院要求医者业务上精益求精,追踪学界前沿进展,竭力站到前列,在医术、学术和技术诸方面不断精进,如此才能更好地治疗病患,解除疾苦,为患者为社会服务,产生最大可能的社会效益。“济民”是本院行医的出发点,又是本院行医的终极目标。

精术:就是要求医者精于医术,养成科学严谨的职业精神。

济民:救助百姓,尤其是老弱、婴幼、残障等需要救护帮扶的特殊群体。语出《尚书·武成》:“惟尔有神,尚克相予以济兆民,无作神羞。”毛传:“神庶几助我渡民危害,无为神羞辱。”意为因你有高超的功力,神也会帮助解救民众的危难,不要成为神的羞辱。

“精术”是条件,“济民”是结果,条件优秀,结果圆满。


价值观释义  体现办院中坚持的以患者和职工为本,服务患者,以及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精益求精,与院训的主旨相融通而呈一以贯之。


战略目标释义  本院自2016年成为台州学院附属医院期间,提出了“新平台、新起点、新跨越,创一流、创名院、创未来”的“三新三创”口号,实现打造台州百姓首选名院的目标,整合了本院发展战略目标,正是本院“志存高远”的具体表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