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家
学科专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家>内科系统>肾内科>详细内容

姓名肾内科 余海峰

性别

科室肾内科

技术职位主任医师、痛风中心主任

工作单位台州市中心医院

学历大学本科

简介

1978.10—1983.08 浙江医科大学医学系
1983.10—1991.11 黄岩第二医院内科 医师
1991.12—1997.11 路桥第一医院 内二科主任 主治医师
1997.12—2000.06 路桥第一医院 内二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2000.06—2002.11 台州市中心医院 肾内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2002.12—至今    台州市中心医院 肾内科主任 主任医师

擅长

肾脏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肾炎、IgA肾病、狼疮性肾炎、糖尿病性肾病、肾性高血压、间质性肾炎、急慢性肾衰、各种药物食物中毒等的治疗,主攻难治性肾病的诊治。对血液透析过程中血流动力学改变有较高的造诣,该课题通过省级成果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得市级及县级科技进步奖。对腹膜透析家庭管理、腹膜转运功能对尿毒症中小分子毒素清除有较深入的研究。对导致肾功能损害的相关因素、延缓肾功能损害的因子及尿毒症的相关并发症预防等作了深入的研究,部分成果通过省级鉴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获台州市科技进步奖。

坐诊信息

1、减少肾穿刺活检肾脏出血发生率,分析肾穿刺术对近期肾功能影响。
2、局灶节段硬化性肾炎、膜性肾病、新月体性肾炎等难治性肾病的免疫治疗。
3、腹膜转运功能对尿毒症中小分子毒素清除,及对腹膜透析充分性影响。
4、血液透析过程中低血压、高血压发生的血流动力学机制及预防措施。
5、肾功能对心衰、代谢综合征、随机尿蛋白定量等影响。
6、早期判断肾功能损害方法研究。
7、早期判断及预防医源性肾损害。

医疗成果

CD检测血液透析血流动力学改变分析》获台州市科技进步优秀奖,路桥区科技进步一等奖。《慢性肾衰患者血浆同型半胱氨酸水平与心衰指数相关分析》获台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血清TGF-β1与肾脏病理损害相关研究》获台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有三篇论文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三篇获台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多篇获台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三篇获浙江省透析年会优秀壁报奖。
担任浙江省肾脏病学会委员,浙江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肾脏病透析移植分会常委,浙江省康复医学会肾脏病康复分会常委,浙江省医师协会肾脏病分会委员,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分会委员,台州市医学会肾脏病分会主任委员,台州市透析质控中心副主任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