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详细内容

【党建】学党史 提认识 促业务【图】
五官科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董刘徽 发布时间:2021-06-23 10:46:20 浏览次数: 字体:

3126be5320274525a1d8749ba031d86d.Jpeg

本网讯(董刘徽 文/摄)近日,五官科党支部前往位于黄岩区上郑乡圣堂村的浙东浙南部队会师纪念馆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二十世纪30年代,中共党组织和红十三军及浙南游击队在黄岩上郑圣堂一带开展革命斗争。1948年3月11日,台属工委书记兼大队政委邵明率台属“铁流”部队开赴四明山,途中遭到袭击受阻,台属工委决定改北上为南下,到黄岩西乡与浙南括苍支队会合。1948年4月7日,浙东台属“铁流”部队30余人在邵明率领下和浙南括苍支队120余人在上郑圣堂胜利会师。会师后,两支部队并肩作战两个多月,期间经历了黄坦战斗、山根突围等战役。

支部党员参观了馆内收藏的历史图片、文字资料、实物和书画作品,通过阅读“红色历史”,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

d48da76804f44e618fe5bb8afebe9ff7.Jpeg

参观结束后,副院长、党支部书记舒海荣给党员同志们作了《学党史 提认识 促业务》的专题党课。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我们的营养剂。学好党史,能更好地帮助我们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我们要学,而且必须学好,努力把党史学习和临床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2738a7955cf41c08340e5aec92ec5ce.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