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医心向党】庆开诊21周年,我院义诊走进前所街道

作者:章辉 发布时间:2021-06-20 12:40:4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病理科  章辉)6月19日,是医院开诊21周年,是值得纪念值得庆祝让人难忘的日子。医院将举行升旗仪式、党校揭牌活动、院长论坛等多个活动。作为院庆系统活动之一医务处牵头组织“千名名医走基层”义诊派出强大的专家阵容前往前所街道东路村开展义诊。

 

7afc96de464c4d01b61ffa9d80613fe2.Jpeg

 

医院许多科室参加了此次义诊。外科有骨科、眼科、妇产科、口腔科内科有心内科、神经内科、肾内科、呼吸科及特色中医科;护理也派出了心胸外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老年耳鼻喉科;医技派出了心电图、药剂科等共计16专家或技术骨干医师。大家在医院参加完升旗仪式后,乘坐医院大巴浩浩荡荡前往东路村开展义诊工作。

到达东路村,村里的代表已等候在那里。在村里代表引导下,我们走进坐落在公路边的文化礼堂,已经有很多村民等待在那里。放下事先准备好的随行物品,摆好座签,专家马上入座开始工作,村民围上来就各种咨询。“我腰痛,可以看吗?”“我之前在医院看过,药也吃了一段时间,还要再吃吗?”“今天都有哪些检查?”“我血压高,看哪个医生好?”......义诊吸引了许多村民专家们除了回答他们的各种问题,还要不时提醒戴好口罩,人多的先边上坐会等待下。

 

9b1d46d8cb804e6a952e2d75b86d50ae.Jpeg

31e39217f97f4175ad60c5d0262c6039.Jpeg

 

来的大都是老年人,最受欢迎的是心内科、骨科、中医科等,阿公、阿婆围的里三层外三层。心内科邬美翠主任忙活了一上午连一口水都没喝上;骨科王勇主任屁股都坐不稳,不时起身做检查,演示如何做康复;中医科王志敏很耐心地帮阿婆阿公答疑解惑,多人留下联系方式,约好日后来医院找王医师就诊继续咨询;其他专家也没闲着,或专科接诊、检查吗,或帮助监督戴口罩、排队等防控工作。抽血测血糖、量血压排长队的人就没少下来过,三个护理姐妹忙得腰都直不起来。心电图由于需要诊查床,李文君医师诊室安排在礼堂二楼,也没能阻止村民追求健康的步伐,阿公阿婆一个接一个,一直忙到结束,心电图结果没问题的笑着感谢,有问题的拿着报告单去楼下找心内科医生诊治,也不忘道谢。虽然没有合适的诊查床(由于组装床很低,操作心电图很弯腰做心电图),李医师做起来很吃力,但她脸上时不时微笑着,耐心解答村民的问题,村民们个个心满意足!

 

808994d74dd14002a438c7f680982d99.Jpeg

7634f1f1884e499f90483513077cb553.Jpeg

 

同行的内分泌科王春艳检测一位阿婆空腹21.41mmol/L,细问发现阿婆每天打胰岛素4次,今天早上还没打,平时血糖也很高。王春艳作为糖尿病专科护士,敏锐发觉阿婆在胰岛素注射方面可能存在缺陷,决定和同科应超护士随村民去家中看看。发现村民独居,胰岛素注射针头很长时间才换一次,酒精消毒液长期暴露在空气中,胰岛素注射部位很少轮换。她们纠正了村民胰岛素注射的误区,还告诉村民要经常测量血糖,及时到医院去就医。村民非常感谢她们。屋前屋后的邻居也被她们的上门关心感动了。

专家们在分诊、沟通中发现,好多村民尤其是阿公阿婆询问台州市中心医院医师还会再来吗。我院专家告诉他们,只要你们需要,跟村里干部讲,我们医院会根据村里要求尽可能、尽早安排,满足老百姓的健康需求。返院临行时,心胸外科护士长冯月清发现桌下有一袋测血糖后剩下的医疗垃圾,虽然没有损伤物品但她坚持要带回医院,村里的代表被我们医务人员这种职业操守深深折服,纷纷表示中心医院的医护真的负责!

 

22c85ee8bcb54e67bf76fe4dd9d9deb3.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