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副院长徐云峰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党课

作者:李婧 发布时间:2021-06-25 16:46:3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宣传统战科 李婧)6月24日下午,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徐云峰学术报告厅以专题党课形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医院统战医务工作者及其他感兴趣职工聆听党课。党办主任张弛主持。  

党课上,徐云峰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突出特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

结合《条例》的主要精神,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准确理解《条例》关于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全面阐述了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徐云峰指出,目前医院共有6个民主党派人员,共60名。他们中不乏学科带头人和医疗护理骨干,他们层次较高、影响力较大,并在医疗、科研、护理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

结合医院统战工作实际,对照《条例》要求,徐云峰强调,各民主党派医务人员要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的作用,为医院建设和发展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课学习使自身对《条例》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加强对《条例》的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并提升运用《条例》指导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