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图】

作者:李婧 发布时间:2021-07-09 16:59:1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宣传统战科  李婧)7月7日,市中心医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徐颖鹤作《以创新思维推动医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发言,中心组成员先后作研讨发言。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祥云,指导组联络员、台州市记协秘书长章林辉巡听旁听会议。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办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3fbe4e6d29ed45aebc1c9efe2d3b41b4.Jpeg

徐颖鹤作《以创新思维推动医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心发言。他从创新思维的精神内涵、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背景和内容要求、以创新思维推动医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三方面展开论述。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创新思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断进步、不断取得成就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运用创新思维方法,立足新时代,寻找新思路,解决新矛盾,开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新境界,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7c3f4158ec88479e9e1ef64a59934449.Jpeg

徐颖鹤指出,以创新思维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利用创新思维催生高效的管理方法和发展思路,敢于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科研教学、服务提升中找方案、解难题。结合医院发展实际,围绕医院业务指标、建成党建示范医院、建成浙东南一流的医疗中心、建成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示范医院等具体目标奋楫争先,努力干成一批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大事要事,努力解决一批解决患者关心、员工关注的实际问题,赢得医院“十四五”发展开门红,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莫经刚指出,医院很“年轻”,发展面临着各种风险和挑战,需要创新思维、创造方法,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团队每个人的聪明才智,把问题加以解决和改进。结合自身专利发明的经验,他谈到创新思维在工作和生活中体现在对细节问题的观察和发现,形成不断改进的意识和习惯,捕捉发明灵感,希望有更多的发明创造服务于临床,从而推动医疗技术的进步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00819af6784f41a281585d1b2df2b8ae.Jpeg

副院长徐云峰指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就要推动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医院的发展方式也应向提质增效,精细化管理以及人才技术要素等进一步转化。尤其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我们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要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形成新思路、研究新对策。提前筹谋、应势而动,把防控工作做好、做实。

 0a9e7401588244e5a110972b6e1861ea.Jpeg

纪委书记莫文涛谈了两点体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创新方法,补齐短板,围绕机制创新、制度创新、标准创新、形式创新着力构建纪检监察工作新格局;二是系统施治,加强反腐倡廉机制建设,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践行群众路线标本兼治,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e7787e94f614416b9babaa36499a8e39.Jpeg

副院长舒海荣指出,医院“十四五”规划总体要求中,提出“坚持后勤建设,增强服务保障能力”。这就需要后勤运行管理引入先进的运营理念,利用现代管理手段和精细管理工具,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树立为临床科室和医疗一线服务的理念,提升医院运行效率。一是明确管理方向,转变运营理念;二是完善管理体系,建好运维团队;三是打造数字平台,创新监管模式;四是提升服务水平,助推业务发展。

5d274267678f48c98e2d1c9137fb5712.Jpeg

 院长助理姚军结合自身工作对创新思维下的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学科群建设、院校合作、临床基础研究等医院发展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c8f373f46830419f917ffe0736d7a0c5.Jpeg

 黄祥云充分肯定了市中心医院上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及此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效果。他指出,市中心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注重学习实效,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具有主题鲜明、虚实结合、观点鲜明的特点,学习认真、气氛浓郁。此次学习主题围绕“创新思维”和“高质量发展”两个关键词,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明确了医院“十四五”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坚定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强化了医院争优创先的决心。

2ffaacfb69c8404ea642da1df1f42632.Jpeg

针对医院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黄祥云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发挥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促进班子成员思想碰撞、互相交流,在深入研究探讨中推进医院各项工作的具体开展。同时发挥理论学习示范带头作用,营造全院干部职工加强和重视理论学习的浓厚氛围。

 二是进一步促进理论知识转化。坚持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和专题调研、解决问题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合医院实际的新思路、新模式、新途径,助推医院新发展。

 三是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实践、专题宣传教育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落小。

 最后,徐颖鹤对全院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是要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令为自觉行动,绝对忠诚跟党走;二是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力量源泉,砥砺医者初心使命;三是以实现医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实干奋进走在前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