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住培党支部举办科研经验分享会【图】

作者:陈思思 发布时间:2021-07-14 17:01:3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教学办 陈思思)住培党支部是2019年5月正式成立,主要由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学员党员组成,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目前党支部共有19名党员,全是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有5名,占26.32%。为了帮助住培党员更好地规划科研之路,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科研潜能,近日,住培党支部举办了一场“不畏艰辛  砥砺前行”的科研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支部党员王昆鹏和林佩佩分享他们的科研经验。

8e36281b1ed2478a90f586260df5dc78.Jpeg

首先,王昆鹏对文献检索、解读、写作经验进行分享,着重介绍了如何查找文献、阅读文献,找出亮点并发表论文。他通过很多小技巧与软件的运用向大家展示如何高效查找文献,并对文献进行管理分类,便于写作时引用,也明确指出论文能否发表的核心要素。期间,针对大家相对薄弱的英文,他介绍了许多翻译软件以及翻译小技巧。“科研是一个先模仿再创造的过程,科研的诀窍就是坚持不放弃。”王昆鹏总结道。

f91f4f7e11a146cf80a2ad77e212644a.Jpeg

林佩佩针对如何确定论文的研究方向进行分享。她从临床问题的提出、临床病例数据的来源、公开数据库挖掘分析、基础研究数据库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介绍,并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各种公开数据库进行数据挖掘和分析,从而查找论文研究方向,也分享了自己科研经验。

027005b8ff8f45e7a3e3125f18ce1f95.Jpeg

最后,大家进行了相互交流。其他党员积极提问,王昆鹏和林佩佩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建议,并表示科研工作非常艰辛,只有努力专研不放弃,才能取得成果。会后,党员喻梦将此次分享会的笔记发到住培党员群里进行分享,让新进党员也能收获满满的干货。

党建与业务相融合。通过此次分享会,各位党员对于如何发表论文都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增加了大家对科研前行之路的信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