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便民】关爱女性健康 公交大讲堂中医科普讲座受热捧【图】

作者:王莉 发布时间:2022-03-07 14:00:4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事业发展处 临风) 3月3日,在国际三八妇女节前夕,事业发展处联合台州市总工会女工委来到台州市公交集团会议室,开展了一场由中西医结合科卢薇主任主讲的“关爱女性健康、养护每一天”的健康讲座,来自公交集团基层50余名女职工代表参加讲座。

a8f14a57ab82479e9b16d63f0e992d71.png27a7cd79ed064f6989ae151fd376b465.jpg

台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公益性公交企业,运营着144条椒、黄、路三区公交线路,其中有不少女性司乘人员,因为职业原因,受到不同程度的疾病困扰,存在各种的健康需求。讲课伊始,卢薇主任以“平时有哪些最常见的症状?腰痛?脖子酸胀?眼睛累?”为主线,结合公交系统女性职业特点,从常见的身体症状入手,对司乘人员的易患疾病开展中医症状的辨识,结合西医的解剖原理,分析颈椎病、腰椎病、视疲劳、鼻炎、盆腔疾病等病因和症状,详细介绍如何进行针对性的保健养护。卢主任还介绍艾灸、刮痧、平衡罐和穴位贴敷等常用的中医外治方法,提倡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保健医生,提高了女职工对慢性疾病的认识,并且建议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学会摆脱不良情绪,加强体育锻炼,身心受益。

771ec0f76b76416bbbada2e359784921.png

公交集团的女职工认真聆听常见疾病分析和实用的保健知识讲解,踊跃提问,会后簇拥卢薇主任周围,咨询身体保健、锻炼方法等问题,中医保健知识和技能受到热捧。中医专科护士朱莎莎现场为大家进行刮痧治疗,一些因颈肩疾病所困的女职工体验了一把刮痧后带来的舒爽。一名肩颈部严重不适的职工刮痧后瞬间觉得神清气爽、胀痛症状明显减轻,现场不少女职工成了“中医粉”,有些职工还预约卢薇主任门诊时间就诊。台州市总工会权益保障和女工部部长苏丹说:这样的讲座不仅助力企业女员工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而且这些保健知识对女员工的家庭也很受益,为公交集团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a90486b732fc4bc7bb859af8acf3dfe8.pnga1ca72e87d6143b0b32ce5fa73029ef2.png

台州市公交巴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邬婉君觉得这类结合职业特点的健康科普讲座实用有效,希望今后的公交大讲堂继续邀请中心医院的专家来普及健康知识,预防疾病,使员工以更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投入到企业的建设和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