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服务】敬老院来了“疫苗接种小分队”【图】

作者:姚亚萍 发布时间:2022-03-22 08:48:1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事业发展处  姚亚萍 临风) 为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责任令以及省、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推进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台州湾新区社发局向我院提出防疫支持的要求。3月15日,张卓妮和吴巧丽两位医护人员在事业发展处的带领下,到三甲街道中心敬老院,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服务。

fddd3f13e16346689639810cc890b618.Jpeg

978bf0a2ab924e99b6510ccd8f835050.Jpeg

 疫苗接种现场设置了老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因敬老院的老人年事高、行动缓慢、听力不好,事业发展处和三甲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协同帮助老人登记信息、询问健康状况,了解是否存在疫苗接种禁忌;接种区,巧丽护士一边熟练地进行疫苗接种,一边非常耐心地告知老人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和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并叮嘱老人接种疫苗后要清淡饮食。因这里的老人大多伴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基础疾病,免疫力相对较弱,张卓妮医生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并嘱咐老人一旦感觉不舒服,要第一时间告知医护人员。

04313181bea84cd3a386f09e65e01374.Jpeg

6d4a2a2af8c845a59246a5c1af85aad7.Jpeg

敬老院有许多行动不便的老人,无法到指定接种点接种。此次上门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受到敬老院的肯定。通过接种疫苗,老人们的健康得到了安全保障,一位大爷接种完疫苗后开心地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我感到心里很高兴,医务人员关心我们老人,到这里给我们打疫苗。”

据统计,此次上门服务共完成了50余名老人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同一天,我院还派出3位医务人员到新区海虹街道的仁爱养老院和波特养老院为230名老人进行疫苗接种,确保老年群体应种尽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