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强化人才储备,提升管理技能

作者:朱珊珊 发布时间:2022-05-24 17:30:5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宣传统战科 朱珊珊)为进一步加强医院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医院干部工作能力及管理技能,5月24日下午,市中心医院党校举行了第十一期崇仁大讲堂管理干部培训。此次培训由医院管理培训专家刘燕翌教授作《科主任管理艺术与特色科室打造》的线上专题讲座。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7fff31ec4c81478ca1e9a989ee63ddf3.Jpeg

刘燕翌教授从医院的发展核心、人力资源解读、岗位需求与岗位配置出发,结合医院自身特性,阐述管理的科学性和艺术性。同时,他以案例分享的方式对医院管理进行了深刻解读,阐释了医院学科建设、重要效率指标、临床质量关键点、医疗服务提升是管理与打造特色科室的关键要素。培训过程中,与会的中层干部严肃培训纪律,认真听讲并积极思考,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汲取宝贵理论知识和管理实践经验。

030e5facbba2436688b53eb138b7ef72.Jpeg

党委书记陈保富总结讲话。他从“学科画像、人力资源、门诊量构成、一次性耗材与DRGs”等方面,结合原则-系统-工具,深刻阐述和剖析了医院管理的方方面面。他强调,全院干部要做“清清楚楚”的管理干部,时刻牢记“以病人为中心”,以奋楫争先之志强学科、提能级,以竞逐奔跑之姿讲精益、抓质量、重服务、促健康,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本次培训会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进一步开阔了参训人员的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加深了对管理的认识和理解,为科室管理指明了方向,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打下了理论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