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第五届医师节十大“好医生”⑤】让手术患者平稳安全地度过每一台手术

作者:吴林峰 发布时间:2022-08-18 17:32:09 浏览次数: 字体:

360177cc5b794944a1defe4e19dd8dca.Jpeg

林学正 主任医师、教授、麻醉手术科主任

“知识容易遗忘,唯一的办法就是不断复习。”这是林学正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依然坚持学习新的技术,每当科里引进新仪器和设备时,他总是第一个去学习。每次遇见危重疑难病例需要麻醉时,他总会在前一天晚上查阅各种资料,分析术中麻醉可能出现的风险,并做好更充分的准备。林学正认为,周全的麻醉方案,才能让手术患者平稳安全地度过每一台手术。

一位凶险性前置胎盘加胎盘植入的高危产妇执意要求手术硬膜外麻醉(非全身麻醉)。这种要求对于麻醉团队来说,是充满挑战和风险的。得知产妇的要求,林学正并没有马上拒绝,而是查阅资料、反复评估,从麻醉药物选择、计量等各方面进行考虑后,制定了一份周全的麻醉预案及备用方案。他这才对产妇说:“就按照你的要求来。”手术中,在林学正麻醉团队的全程严密监控下,产妇术中血压、脉搏等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手术顺利完成。产妇术后也较舒适,对此次就医体验十分满意。

“麻醉医生要尽可能地减轻患者疼痛,还要对手术全程进行监护,应对特殊情况。”林学正对科里年轻人分享道,成功的抢救往往是“预演”了几十遍,提前做好预案,考虑周全,即使真遇到了,也能临危不乱,让患者平稳安全地接受手术。

33年的行医生涯,林学正主任对待每一位患者都是认真严谨的。从术前访视、术中处理、术后的随访,他实实在在为患者考虑的心,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批年轻人。

19d15805c26e4830af02d687cf8fece3.Png

个人介绍:林学正 主任医师 教授 麻醉手术科主任、中华医学会麻醉分会气道学组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胸科麻醉分会全国委员、浙江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委员、浙江省医师协会麻醉分会委员、浙江省台州市重点学科后备带头人、浙江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神经学组委员、台州市医学会麻醉分会副主任委员、台州市临床麻醉质控中心副主任。

个人擅长:危重病病人麻醉、心胸外科手术麻醉、超高龄麻醉、急性疼痛治疗。精通麻醉科各种常见病、心血管手术及疑难重症的麻醉处理,熟练掌握各种急诊危重病诊治能力。熟练掌握可视化技术在临床麻醉中的应用:可视喉镜、纤维支气管镜在困难气道中的应用,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和动静脉穿刺术;将视频技术、麻醉深度监测、VIGILEO、脑氧监测、动态血气分析技术等引入临床麻醉,实现了临床麻醉的可视化、数字化、精细化,特别是超高龄患者。广泛开展围术期血液保护技术、围术期体温保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