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服务】齐头并进 注射室持续提升日间治疗中心的病人体验服务

作者:徐彬 发布时间:2022-09-02 16:30:1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注射室 徐彬)潘女士是一位乳腺癌术后病人,一次次的日间门诊化疗,她见证注射室日间治疗中心的成长过程,体验了现在日间治疗中心带来的便捷与暖心服务,潘女士发自内心地竖起大拇指夸了夸注射室。

6039a312af004b748fca66fdb3b6dd59.Jpegffbe7764ddfe463ba0d5dcc573bb42e0.Jpeg

日间治疗中心

多年来,医院始终秉承“崇仁维新 精术济民”的院训,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不断努力改进服务质量。为了改善日间病人就医环境,提高重要窗口的服务质量,以及保障肿瘤病人能够有效进行免疫靶向及化学治疗,5月份,在院部、医务处、护理部、后勤保障处及相关科室的共同协助下,注射室成立日间治疗中心,开设日间床位16张,配有专职护士给予病人全流程的暖心服务。

日间治疗中心从系统上完善日间病人预约流程,缩短病人等待时间;从专业上注射室护士不断实现转型,由原来单一为病人提供注射治疗,转变为有专业服务内涵的日间专科护士,科室还多次邀请专科护士长进行专业培训,并邀请静脉输液小组护士进行技术督导,对新入科及低年资护士进行一对一结对带教培训等;从服务上科室注重细节,服务如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团队倡导“主动相迎、主动问候、主动巡视”三主动服务,让病人感受到“暖手、暖言、暖心”的服务体验。

因为注射室护理团队的不断努力,也收获不少病人的赞誉。近日,一位门诊病人特地找上注射室护士长讲述自己在注射室被一名护士暖到的故事,患者说;“你们护士真好,因为患者坐着轮椅不方便,刚进输液大厅就有一位年轻的护士远远跑过来帮忙,我没看错的话那位年轻的护士姓戴。当时我真被暖到了,而且那位护士给我挂上针后,将我安顿到座位上并细心告诉我输液注意点等相关宣教。护士长你一定要表扬那位护士,传递正能量。”

642ddc5937dd4bdfa302b1b821ebd976.Jpegf8d33333c4cf46d78c7b925ee6adaf49.Jpeg

邀请相关科室专业培训 主动相迎

服务无小事,用心才能赢!自日间中心成立以来共接待日间靶向、免疫、化学治疗病人1283人次,得到病人及相关专科的一致好评。希望注射人在日间路上越走越远,服务更多患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