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工会离退>详细内容

【职代会】凝心聚力迎复评 逐梦扬帆再出发——医院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0-01-10 21:50:36 浏览次数: 字体:

医院六届二次职代会胜利召开


 本网讯(文化中心 叶倦)110日下午,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医院各个片区共240名代表,其中120名正式代表,6名特邀代表和114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对医院2019年进行了全面回顾,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以及财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12个专项工作报告。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徐颖鹤院长向大会作医院2019年工作报告

 

职工代表听取和审议医院相关报告

会上,院长徐颖鹤向大会作医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台州学院、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突出三甲复评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两项重点,狠抓医院内涵建设,建立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高级卒中中心和临床药物试验机构(GCP)认证,医疗收入首次突破10亿大关,科研立项数创历史新高,教学成绩名列全省前茅,获颁全国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全省临床检验质量示范实验室、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等荣誉,各项事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徐颖鹤从九个方面向大会报告了医院一年来的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运营管理,医院业务持续快速发展;二是狠抓党建纪检工作,保障医院事业稳健发展;三是强化学科建设,推进人才培养与技术提升;四是推进三甲医院复评,完善质量持续改进体系;五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增强病友职工获得感;六是加强科研教学管理,实现医教研全面协同发展;七是探索薪酬制度改革,激发医院发展新活力;八是拓展对外合作交流,推动医院事业持续发展;九是推进后勤信息建设,改善医疗环境和条件。

2019年,医院门诊167.71万人次,同比增长18.81%;出院5.78万人次,同比增长13.25%;手术2.10万人次,同比增长13.25%;三四级手术4910人次,同比增长33.31%,三四级手术占比由去年的19.84%提升至23.39%;日间手术占比由去年的11.96%提升至24.03%。平均住院日6.55天,较去年缩短0.78天……医院主要发展指标实现全面快速提升,广大病友高度肯定,医院职工倍感欣慰。

徐颖鹤指出,我们在回顾工作、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凝心聚力迎复评,逐梦扬帆再出发。2020年是我院迎接三甲医院复评,实现爬坡过坎、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院开诊20周年的喜庆之年。医院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市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三甲复评为契机,全面提升医院综合管理水平,推进党建和“清廉医院”建设,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技术提升,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深化对外合作交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实现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健康台州”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展时不我待,奋斗成就梦想。徐颖鹤呼吁,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常态,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推进建设“健康台州”而不懈奋斗!

 

财务处杨灵作财务报告

审计处王跃芬作审计工作报告 

副院长、工会主席胡富宇作工会工作报告

代表听取工作报告

 

会上,各位代表还听取和审议了医院财务、审计、工会、医疗、护理、质量、科研、教学、人力资源、纪检监察、服务、卫生等12项工作报告。 

代表分组讨论 


随后,各位代表分成外科、内科、医技、行政后勤四个组对各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位代表围绕三甲复评、技术提升、后勤管理、信息化建设、薪酬改革、职工子女入学等方面的焦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ICU章华萍主任汇报内科代表意见建议

 

随后,各组召集人在大会上集中反馈代表们关注的焦点问题。

徐颖鹤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尤其是代表们最为关注的后勤管理、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现场回应。


 

胡平法书记表示,大家要为2019医院的工作自豪

 

珍惜刚翻过的2019这一页

党委书记胡平法最后发言,他用诗篇一般的语句肯定了全院干部职工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大家的辛勤努力和不懈付出。

胡平法强调,大家要珍惜刚翻过的2019年这一页。在这一页中,我院腾空间、调结构,谱写了不亚于建院时的灿烂历史:医院总收入、出院人次、国自然项目都实现突破。还开展了3个月的主题教育,对干部进行大体检,对共产党员进行大洗礼。他指出,2019年的工作,证明了“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学思践悟的方法很管用,“学、研、查、改”很紧凑,医院“谋人民健康之福、解群众疾病之苦”的初心与使命也更加具体、清晰。我们在坚定立场上检视自己,在筑牢信仰之基中寻找差距,在补足精神之钙里整改,在把稳思想之舵时前行,通过了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的认证,医教研协同发展,为三甲复评打下了实实在在的基础。这个2019年取得的成绩,值得我们所有中心医院人骄傲和自豪。“追求是幸福的源泉,胜利永远属于创造者。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们以通过三甲复评这个新篇章为医院开诊20周年献礼!”他最后总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