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工会离退>详细内容

【职代会】2019 !齐心对标补短板 务实奋进谋跨越【图】

发布时间:2019-01-18 17:37:5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宣传文化科 李婧/文  潘敏超/摄)118日下午,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医院各个片区共240名代表,其中120名正式代表,6名特邀代表和114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对医院2018年进行了全面回顾,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以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专项工作报告。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职工代表听取和审议医院相关报告

会上,院长徐颖鹤向大会作医院2018年度工作报告。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台州学院、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和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我院突出三甲复评和JCI认证两项重点,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医疗业务快速发展,学科技术明显提升,服务能力得到上级和社会认可;

2018年,我院在全市率先通过JCI认证,通过同济大学教学医院评审,实现国自然基金零的突破,获得全国优质医疗服务示范医院、全省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一等奖、省级“模范职工之家”、省级“巾帼文明岗”、“省级先进团委”等荣誉,实现医院事业稳健快速发展。

2018年,医院门诊141.16万人次,同比增长9.02%;出院5.11万人次,同比增长10.61%;开展手术2.38万例次,同比增长17.28%,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同时,医院实行新的职工薪酬  、养老金制度及住房公积金调整,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提升……患者和职工满意度明显提升。

徐颖鹤从十个方面系统向大会报告了医院一年来的重点工作。一致力腾空间调结构,医院运营指标稳健发展;二是致力搭平台促转型,学科和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三是致力建机制抓内涵,质量和安全管理基础更加夯实;四是致力广引才强管理,医教研水平稳步提升;五是致力优指导促帮扶,“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成效显著;六是致力创先锋攻难题,公立医院体制改革持续向好;七是致力优流程提品质,医院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八是致力强基础促应用,信息后勤建设卓有成效;九是致力树文化筑形象,医院整体品牌更加响亮;十是致力抓党建保落实,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徐颖鹤指出,我们在回顾工作、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齐心对标补短板,务实奋进谋跨越。2019年是医院迎接三甲医院复评、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医院将以三甲复评为契机,筑牢质量和安全管理根基,重视党建和“清廉医院”建设,继续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技术提升,实现医院事业跨越式发展,为高质量推进“健康台州”和“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报告中,徐颖鹤提出了“聚焦三甲医院复评,筑牢质量与安全根基;聚焦学科建设,推进人才培养与技术提升;聚焦科研教学管理,实现医教研全面协同发展;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增强病友职工获得感;聚焦机制体制改革,助推医院转型发展;聚焦对外合作交流,推动医院事业持续发展;聚焦信息后勤建设,改善医疗环境和条件;聚焦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医院工作执行力;聚焦党建纪检工作,保障医院快速稳定发展”等9项2019年工作计划。

会上,各位代表还听取和审议了医院财务、审计、质量、医疗、护理、科教等工作报告。随后,各位代表分成外科、内科、医技、行政后勤四个组对各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位代表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管理等方面的焦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随后,各组召集人在大会上集中反馈代表们关注的焦点问题。

徐颖鹤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尤其是代表们最为关注的医院空间与学科整合、设备以及绩效等问题进行现场回应,并承诺将一些不能马上答复的问题带回去,相关部门经过汇总讨论后再逐步落实。

 

齐心对标补短板  务实奋进谋跨越

党委书记胡平法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的医院成绩有目共睹,2019年,医院必须要明确指导思想,深刻领会省里卫生健康大会精神,推进和落实医院9项重点工作,强化最终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提升医院质量、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胡平法要求,2019年医院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各科室务必组织学习领会全国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和浙江卫生健康大会精神;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保障医院持续健康发展;要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投入医院建设发展工作中来。二是必须抓好9项重点工作,这是2019年工作凝聚的重点内容,大家务必回去要学习、传达、领会,并加以落实落实。其中,职工代表要在此工作中起带头作用。三是加强战略思考。要有警醒意识和忧患意识。扎实推进实施“创名院、创名科、创名医”战略,学习领会省“医学高峰计划”,做出战略思考,同时把“计划”和医院的临床专科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建设有效结合起来。院部也会出台更多政策鼓励和支持学科发展和人才建设。另外,加强建设“一流”平台。加强“五个中心”建设,加强医学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重大疾病诊治研究中心的规划和突破。只要学科有需要,院部一定大力支持。同时发展过程中必须要重视信息化支撑。院部将召开信息化建设大会,相关职能部门务必考虑临床需求,主动对接,把平常实践过程中需要的信息支撑准确提出来。四是拓展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工作要做实服务内容的同时,也要拓展服务领域,拓展各个环境的整合,加强部门、管理、服务之间的整合,深化内涵,开展更多新项目,改进和提升医院服务。要清楚认识到最多跑一次不仅是为病人服务,也要跟医院管理队伍的作风和打造清廉医院结合起来,服务质量改得越早越好,让患者更满意,提升医院服务能力。五是聚焦对外合作。加强跟上海十院合作。2018年,部分科室专家合作较好。需要强调的是,医院技术提升没有那么快,借助外力是有效途径。在此过程中,学科要抓紧学习提升自身实力,要服务也要学。同时加强医联体合作,真正对接好、服务好医联体单位,让有限资源拓展处。六是培育党建平台。2018年党建工作亮点纷呈,2019年在此基础上抓好“五力”建设,提高学习力,提升组织力,增强创新力,扩大影响力,增加亲和力,保证五个先锋和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支部建设,获取五个成效,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