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巾帼风采>详细内容

【聚力办实事】义诊进军营 情系官兵护健康——我院援川医生积极参与当地双拥活动

作者:小刘 发布时间:2023-10-18 08: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康复科 小刘)近日,我院援川医生刘佳作为主要成员,参加炉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送卫生健康及国防教育进军营”健康知识宣教及义诊活动,为当地某部官兵提供预防及治疗腰痛知识科普宣教服务。

为弘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积极发挥医疗优势,为部队官兵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炉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组织了此次活动。

8db24482161946f1933c7f684c4609b2.png

高原的地理环境以及军人的职业特性,让当地不少战士患上了踝关节、膝关节、脊柱关节疼痛等各种关节疾病。由于医疗条件及部队训练强度等因素,治疗延误形成慢性疼痛,导致战士们整体运动、力线结构都出现改变。在活动中,刘佳根据战士关节活动度、力线结构、筋膜触发点等具体情况,现场给予手法调整治疗,使疼痛得到明显缓解。

e1b3ada0203446fbac374b6f38d76155.png

现场诊疗活动后,刘佳还根据军事训练中常见的疾病开展一场关于“腰椎痛”的健康科普讲座,从腰椎间盘突出及腰肌劳损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军事训练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发生损伤后如何处理、腰痛预防和康复锻炼等知识,指导广大官兵科学训练,减少损伤发生,提高战士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af5da1e100464fcf8552e99e7286283f.png

48f1256536dc4507a6e4e15bc1d68a06.png

本次义诊活动和科普讲座,为官兵的医疗服务提供了保障,促进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军民关系。刘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参与到“双拥”活动中去,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共建军民团结的和谐环境,谱写双拥共建工作的新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