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巾帼风采>详细内容

我院两位援川医生倾力开展医疗帮扶【图】

作者:潘敏超 发布时间:2023-07-11 13:31:3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文化中心 潘敏超)为推进西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近日,由妇产科医师程娅、康复科治疗师刘佳组成的我院第二批支援四川甘孜自治州炉霍县人民医院医疗队,带着医院的嘱托和期望,踏上援川的路程。

炉霍县隶属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中北部,最低海拔有3050米。7月4日,医疗队顺利到达炉霍县人民医院,与党委书记拉旺邓登和副院长周正阳会面。拉旺邓登书记与周正阳副院长对我院医疗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周正阳介绍了炉霍县人民医院的历史、环境、发展情况等,并安排了科室负责人与我院医疗队两位医生对接相关工作。而由我院购置并千里运送而来的一批药物,也正式交到了炉霍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手上。负责接收的炉霍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苏婷红表示,今后他们将使用这些药物送医下乡,把药送到最需要他们的人手里,解决偏远地区老百姓购药难的问题。

3300453be5a843e69709bdc88a1a9a9c.jpg

7月5日,医疗队正式报到。尽管因为海拔问题,两位医生感到身体不适,仍在第一时间就进入工作状态,开始着手了解自己相关科室的技术开展情况,针对当地情况做出相应的工作计划,制定支援工作目标。当天,在当地医院医务科的主持下,开展了2023年“浙江对口支援”帮扶师带徒签约仪式。我院医疗队两位医师将根据实际水平制定带教模式,制定“师带徒”的工作任务,真正将技术带给当地,授之以渔。

0e005a54851c4ee6bd234889e29e305d.Jpeg

7月8日,在当地医院的安排下,我院医疗队与其他援川医务人员一起到藏区义诊。当地的牧区藏民聚集地在海拔3600多米的山间,进出非常不方便,而且因地理环境问题,居民住的比较分散,经常因此而无法及时下山就医。医疗队努力克服高原环境带来的不适,进山为他们送去医疗服务、药物以及关怀和温暖。

医疗队来到一名藏族同胞家里,汇集了儿科、超声科、妇产科、泌尿外科、康复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为一位4岁的脑性瘫痪女孩开展多科会诊。这位小姑娘还患有脊柱裂脑积水,此次会诊主要需解决尿潴留、血尿等问题。刘佳医师以康复科角度为其制定了膀胱训练计划,为她接下来的拔管做准备。

义诊中,医疗队还碰到一位三胎妈妈,因牧区地处偏远无法进行正规产检,程娅医师对她开展了测血压、产科检查、超声等检查,并给她详细讲解了孕期的注意事项,叮嘱她如果有条件还是要尽量到医院定期做正规产检。

2d19a96dca5541b38bd08576b19c4d8d.Jpeg

7月10日,在逐渐习惯这里的生活后,我院两位医生在当地的新生活慢慢步入了正轨。两位医疗队员表示,尽管刚开始有些身体上的不适,在这里的工作条件也比不上我们东部区域,但这里有漂亮的高原风景,有淳朴的生活气息,让人感到舒适。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他们将与其他援川医务人员一起,服务当地群众,把先进的医疗技术留在当地,尽全力帮助其建立危重孕产妇治中心指导康复科申报州级重点学科为炉霍县人民医院的发展,也为当地医疗水平的提升尽自己的一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