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清廉建设>详细内容

【纪检监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25 15:51:4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纪检监察室 吴亚萍 何金凤/文  潘敏超/图)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着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10月22日,院纪委邀请驻市卫健委纪检组调研员杭祝秋在学术报告厅为大家做廉政教育专题讲座。院部领导、助理以上中层干部、特邀监察员、重点岗位人员等243人参加了本次讲座。院纪委书记莫文涛主持。

  首先,杭祝秋指出党风廉政目前所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我们应该保持清醒,充分认清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所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接着杭祝秋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从六个方面分析形势的严峻性:一是少数领导干部和医务人员甘愿被“围猎”的问题依然突出,医药购销领域依旧是滋生腐败的集中地带;二是少数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的情况依然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依旧是宽松软;三是少数单位“微权力”监督管理出现盲区,“微腐败”现象有所抬头;四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在少数单位依然存在;五是酒驾、赌博、有偿陪侍、男女关系等违纪违法案件仍时有发生;六是医院内部纪检监察力量薄弱,能力不强、履职不力、监督缺失的情况依然存在。

  接着杭祝秋强调当严峻的形势摆在眼前时,我们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清廉医院建设的责任担当。最后杭祝秋要求我们从五个方面下功夫:第一逐级压实责任,在压力传导上下功夫;第二加大整治力度,在行风建设上下功夫;第三坚持严字当头,在纪律建设上下功夫;第四不留真空地带,在监督管理上下功夫;第五坚守责任担当,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此次专题廉政教育紧密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件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面对严峻形势下如何做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参会人员听完杭祝秋的精彩授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身作则,管理好身边的人和事,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行医环境,进一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而努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