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护理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护理信息>详细内容

【学习】护理新思路,共创新起点——我院举办静脉输液专科临床教育培训班

作者:陈晓 发布时间:2021-06-29 18:35:5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静脉治疗专科 陈晓)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静脉输液治疗近年来不断出现新规范、新理念、新方法以满足临床需要,保障静脉治疗安全。6月26日,为加强静脉输液护理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实现我院静疗专科发展,规范临床输液实践,同时构建及改进医联体内护理专业的帮扶模式,探索静脉输液专科护理人才储备模式,我院在多功能厅如期举办静脉输液专科临床教育培训班,我院及各医联体单位近百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00e51f15f20649d485d7c3eb3e1d65e0.Jpeg

 

大会由静脉治疗专科组长阮啸啸护士长主持。她介绍道,本次学习班从筹划到实施跟进,项目周期达8个月时间,课程形式理论联合实践,案例分享融合情景演练,分为外周静脉血管通路培训与中心静脉血管通路培训两个课程主题,讲师团有护理管理者,有资深静疗专科护士,有影像学、超声科、血管外科医生等等,以推动静疗专科发展,助力患者血管通路安全为目标,为广大学员带来学术盛宴。

1b452b42134e4857b07bf21a5b76b9e5.Jpeg

随后,护理部副主任吴伟仙致开幕词。吴伟仙对此次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在静脉治疗走向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今天,我院紧跟国家标准、规范静脉输液操作技术,传播新知识新理念,为静脉治疗安全品质管理而不懈努力,希望各位学员能通过学习班的学习,学以致用,更好地促进输液安全。

此次学习班还结合了“静疗下基层——台州站”的活动,五位静疗大咖分别在台州市各大医院五个分会场现场指导。来自台州不同医院的学员就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专家进行了提问互动,提问内容“接地气”、“重实践”,五大专家在线回答,为广大护理人员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

 

d9e4eed9ae8e40bea8d9b15bdf7fcb90.Jpeg

 

我院邀请到的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静疗护士长赵林芳老师,她为大家带来的是《2021 INS输液治疗实践标准解读》。2021年3月发布的INS最新指南,是以循证为基础,更新输液理念,以最新临床研究为依据的操作指南。她从介绍INS的前世今生,到新增标准条目的解读,具体条目的实施细则等方面一一讲解,赵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幽默接地气,让与会人员对当前静脉治疗前沿信息有了全新的了解。

 

5310f4adbb7141728f26dc4056292cda.Jpeg

 

我们还邀请到浙江省人民医院的朱薇老师,她为我们带来的是《循证指导下中心血管导管相关血流感染防控策略》的授课。朱薇对《血管导管相关感染预防与控制指南(2021年版)》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与梳理,医院感染是医院管理的难点,是影响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重要环节,而导管相关血流感染与护士的相关性更为密切,朱老师详细讲解了指南预防要点,从导管相关血流感染流行病学分析,从患者因素到医源性因素,从个案调查到实践依从性监测,一层层的剖析,内容丰富全面,例证典型突出,与会人员听罢受益匪浅。

 

0ee7b8c546034797a612e5685a8da4b6.Jpeg

 

会议最后,吴伟仙对此次会议做了最后总结:践行静脉治疗安全与管理规范,还需要临床每一位护士的努力,期望各位护理同仁以此为契机,相互交流学习,跟进时代的步伐,汲取前沿热点知识,在实践中践行新的标准与规范,为保障静脉治疗安全而砥砺前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