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护理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护理信息>详细内容

“阅读促内涵,分享激智慧”——护理部组织开展护理管理人员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田雪梅 发布时间:2022-04-21 10: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护理部 田雪梅 冯莉梨)4月19日下午,护理部组织全体护理管理人员在门诊多功能厅举行了以“阅读促内涵,分享激智慧”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

c47dee581bf14abca3babd541519a0de.Png

前阶段,护理部给医院护理管理人员下发两本医院管理书籍《解密华西》与《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务》,并要求学习。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两本书的精华内容,进行精读细品,分享和解读其中韵味。

a2d1c8359b4e4d2b964c28becfa54813.Png

活动采用小组讨论形式举行,各小组分章节进行分享。活动中,各位护士长们各展所长,分享各自的读书心得体会。首先分享的是《解密华西》,这本书既有情景再现的白描,又有浅显易懂的理论介绍,让人直观又清晰的了解到华西二十多年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的发展和改革历程,特别是主要人物的改革情怀和海纳百川的胸怀。大家从华西医院改革内容、改革方法、改革成果、心得体会这几大方面出发,畅谈如何将这些方法与成果结合自己的实际,运用到工作中。大家都表示要学习“华西精神”,“医护同心,其利断金”。

123876f1a45c4efc8a41a6a7e65674f8.Png

《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务》这本书深度更甚前一本,它主要介绍卓越绩效评价准则标准制定的目的、意义和适用范围、产品质量法的规定等内容。各小组主要根据章节内容分享感悟。王魏护士长结合我院战略目标、价值观、使命讲解书中的概念;徐卫芳护士长用清晰的思维导图并结合工作实际来分享解读相关章节;徐彬护士长提到每人都有自己的花期,首先要清晰的认识自己,并运用“千锤百炼”来分享这本书的感悟。

0899d35f73a54427a975b6e63d8e154e.png

分享会结束后护士长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最后护理部对这次分享会做了点评和总结。唐富琴表示:读书可以使人更充实、丰富,使思想得到训练,这将促使护理工作者在思想上、行动上与时俱进,护理团队也将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医院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