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护理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护理信息>详细内容

隔离病房的故事——用真诚和关怀,让病房充满爱和温暖 

作者:张茜茹 发布时间:2022-02-09 09:45:5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感染科 张茜茹)大年初七,新年开工第一天,发热门诊兼隔离病房护士长曹笑霄就接到了指令,紧急通知有一位心功能不全的患者需转移到隔离病房进行观察治疗。对于这样的紧急事件,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护理人员来说早已习以为常,护士长紧急叫回备班人员,一小时内人员到位,病房也准备完毕。由于正值春节后就诊高峰,全院工作量剧增,护理人员非常紧张,曹笑霄决定全员加班,暂时不启用应急梯队,立即调整排班。而各位医护也早就习以为常,迅速作出反应,及时赶到医院待命。

这位隔离患者是一名年逾70的阿公,基础疾病比较多,糖尿病、房颤、心功能四级,心脏射血指数只有40%,下肢水肿,胸闷等情况,病情稍稍稳定,还不能下床活动。针对这样的情况,曹笑霄叮嘱一定要严密观察病情,实行24小时监护,防止并发症发生,保证病人安全,同时要做好服务,多关爱老人家,满足他的需求。

e5312298097941c9865e914bf88e41e8.Jpegeba6de098a7048d49814f28066b93a30.Jpeg

老人家情因绪低落导致胃口不佳,护士们精心安排了营养可口的饭菜。在得知他喜食小番茄后,曹笑霄特意为其买了小番茄额外加餐促进阿公食欲,保证其营养摄入。为了避免患者阿公及家属情绪紧张低落,早日恢复健康,护士做完相关治疗后便与阿公聊聊家常,疏解其烦闷情绪。曹笑霄也每天进入到隔离病房和护士们一起详细地制定患者的护理计划,老人家对自身疾病的依从性不是很好,曹笑霄就每天耐心地对他进行指导,从饮食、活动、药物、生活上的安全到康复锻炼。周到细致的照料和暖心体贴的服务使阿公渐渐消除了心理负担和焦虑的情绪,开始变得乐观、开朗。此时,曹笑霄又发挥她心肺康复的专长,对老人家进行了详细的心肺康复锻炼,希望老人家就算出院后也能好好进行心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改善生活质量。由于我们的真诚与努力,阿公及家属十分理解及配合我们的工作,3天后阿公解除隔离,病情好转,顺利出院。这几天形影不离地照顾,老人家说住院都住出朋友了,一直念叨着说护士们比他亲闺女还要贴心。

15734bc0e358458193887f9c026bdc5e.Jpeg77f3bf4eb38e4d788eb16159e358262e.Jpeg

   大多数人闻及隔离病房,内心联想到的都是陌生封闭压抑的环境,情绪立即紧张低落。但只要我们医务人员凭借真诚与细致的人文关怀,隔离病毒不隔爱,相信我们的隔离病房里也能充满爱和温暖。我们由衷祝愿,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患者早日康复回家,共同拥抱即将到来的春暖花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