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护理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护理信息>详细内容

ICU开展PICC置管术

作者:洪微微 发布时间:2022-12-06 15:28:02 浏览次数: 字体:


63d16114800f4c93ba2345841f9b58d9.jpg

本网讯(ICU 洪微微)近日,ICU开展PICC技术,为科室重症病友提供更高质量的静脉治疗服务。

PICC技术为临床提供了一种出血少,痛苦小,创伤小,并发症少,安全性高的置管选择途径。重症患者因病情凝血功能异常,穿刺出血风险高,加上病态的肥胖症、头颈部损伤等,普遍输液持续时间长久,要面临发生并发症及导管感染的风险。耐高压型PICC能满足多种治疗需求,置管风险小,CLABSI发生率低,适合重症患者使用。

2030fcd2848d49f1a7d48a809e95ab91.jpg

ICU在医院护理部的⽀持下,外派科室护士潘蒙蒙进修 PICC专科诊疗技术。学成归来后,她于今年 7 ⽉份开始在 B 超引导下成功独立完成了ICU本学科⾸例 PICC置⼊术。⾄今已成功开展10例,穿刺成功率达 100%。她用精湛的技术展示了她的学习成果,使患者避免反复扎针的痛苦。

潘蒙蒙护⼠在超声下评估⾎管,测量、消毒,再在超声引导下穿刺、送导丝、扩皮、送鞘、送导管,⼀⽓呵成地完成了 整个置管过程,为患者建⽴了⼀条安全 有效的⽣命通路。

通过潘蒙蒙PICC置管技术成功的实施,标志着重症医学科静脉治疗技术迈出了新的⼀步,为患者开辟了⼀条简单且安全有效的静 脉治疗通道,提⾼了科室静脉输液治疗 的整体⽔平和护理服务质量,推动科室 护理服务技术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