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护理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护士心声>详细内容

注射室美小护:我眼里的温暖

作者:陈未艳 发布时间:2023-02-15 16:13:2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我作为一名新人来到中心医院,并加入到注射室这个小家。我怀着期待和憧憬,感受着“三米阳光 崇仁暖心”为主题的优质护理服务文化,被注射室这个小家细心呵护着。

8028fc1d6c2a4628915d533ea9dde940.Jpeg

初入临床,我对科里的规章制度、岗位职责以及各种流程有些懵懵懂懂、不知所措,也发现了护士的工作并不轻松,任务多、责任重,幸好科里的每位老师都很热情。在吴欣欣老师的带教下,我掌握了注射室常用理论,特别是日间治疗中心成立后,我还学习了不少化疗知识。在注射室,小儿头皮静脉穿刺这门“绝活”尤其重要,教育护士陈丽萍老师教我用“削苹果式”的手法,清洁小儿毛发,掌握进针技巧。勤学苦练,经常与老师交流经验,我的静脉穿刺水平逐步提高。

daa8365e993246af9adf51fb31eb4946.Pnge0bf98c6cb4e4d34ada4e991bd5b3a03.Png

后来,科里陆续加入了几位新伙伴,护士长为了让新人有归属感,组建了“注射室新生代”学习成长小灶群,并让我们自主选择一名结对带教老师,我的结对带教老师是吴欣欣,她的谆谆教导,让我获益匪浅。

吴欣欣老师是注射室小有名气的“放大镜”,独具慧眼,有着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的技术水平。在各种检查时,她总能抓住细节,分享工作经验和技巧,堵住一个又一个漏洞,避免输液不良事件发生,是名副其实的“安全天使”。在她身上,我学会了专业和严谨。

a62a508318ae464d8ab187128ab6b846.png

她还特别擅长与小病号沟通,是小病号口中的“大姐姐”。工作中,无论是劳累的夜班,还是忙碌的白班,她总是面带微笑,认真询问、耐心解答、百问不厌、百答不烦。她说,“护患沟通很重要。注射室窗口服务不光要具备‘一针见血’的本领,还要善于沟通与微笑。”

73dd6c479f964244a5fa11fbea3cf557.Jpeg

前一阵子,她结束病假回到岗位,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制作气球送给怕打针的小病号们。面对小病号,她总会温柔地说,“宝贝,阿姨知道你最乖了,阿姨轻轻的……”

记得有位小朋友输液时哭闹不止,吴欣欣老师送上亲手制作的气球,并趁着小病号玩气球时,快速进针,穿刺成功。家长们松了一口气,连连道谢。小病号的脸颊上还挂着泪珠,玩着气球开心地说,“谢谢姐姐。”吴欣欣老师的言传身教,让我学会了爱岗敬业,多与患者沟通,将心比心,体现人文关怀。

2c09db1a124045c494892d6f721b3959.Jpeg

吴欣欣老师更是注射室小家中的“大家长”,时刻温暖着大家。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新人刚入科没多久就到了中秋节,吴欣欣老师提前为大家准备了盲盒月饼,我们既兴奋期待,满满的归属感。还有丁月亚老师,她是科室里的党员,经常默默地在新人的柜子里,放上一点小心意。这些点点滴滴温暖着我,让我一辈子无法忘怀。

感谢注射室的老师们,是我工作中的良师,生活上的益友。漫漫长路,我将迎接挑战不怕困难,怀揣一颗热爱护理事业的心,继续前行。(注射室 陈未艳/文 徐彬/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