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科普>防癌抗癌>详细内容

【精术】昨天我院独立完成2例心脏手术,其中一例是超难的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房缺封堵【图】

发布时间:2019-03-07 10:30:01 浏览次数: 字体:

手术由心胸外科徐晓文教授主刀

 

 本网讯(宣传文化科 叶倦)从心胸外科传来好消息,昨天(3月6日),心胸外科一口气独立完成了两例心脏手术。其中一例是胸腔镜下肺癌根治十房缺封堵手术,妥妥的高难微创手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恢复情况良好。且一个患者同时完成两项该类大手术未见报导。

 心脏手术是最复杂的手术类别之一,是医院手术实力的代表性技术项目之一,常常被当做衡量医院整体实力的准绳。2018年4月28日,在上海十院心脏外科团队大力支持下,我院重启停滞12年的心脏手术,全院上下为之振奋。在上海十院心脏外科臧旺福教授团队的全力支持下,两院心脏外科团队紧密合作,我院心胸外科及相关团队迅速重组完整的心脏外科手术、麻醉、护理及所有相关团队。


王晓军和徐晓文两位专家在手术中

 

 在这之后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医院心胸外科连续开展了各类心脏房室缺损、血管畸形、法洛四联症等先天性心脏病,瓣膜狭窄及关闭不全、心脏粘液瘤、冠心病等后天性心脏病,以及胸主动脉瘤疾病等重大心脏手术项目。术后所有患者恢复情况都非常好,得到患者和家属的高度评价。


手术是在胸腔镜下进行的微创手术

 

 在一次次的手术中,医院心脏外科手术及相关团队迅速成长、成熟,大家的信心越来越足。“算是把以前搁置的东西都捡回来了,接着我们再争取多拔高一些!”昨天手术完成后,医院心脏外科手术专家徐晓文笑着说,建院初期医院就开展心脏体外循环手术,他就是当时的骨干专家之一。后来因故医院心脏手术停滞,这一直是他和团队心中的痛。去年心脏手术重启之后,心胸外科及相关团队士气高涨,不管是老专家还是年轻医生,大家都憋着一股劲,想要重振医院心脏手术。他告诉小编,在上海十院臧旺福教授团队的强力支持下,短短一年时间,医院就拥有了一支完整成熟的心脏外科手术团队,已经能够独立完成90%以上的各种心脏手术。

 

相关学科协作,手术紧张进行中

 

 昨天手术的两例手术中的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房室缺损封堵手术,不但疾病极其罕见,手术也非常具有挑战性。但在医院心胸外科、超声、心内、麻醉、ICU等相关学科协作努力下,手术过程非常顺利。目前一个患者同时完成两项该类大手术未见报导。

 手术完成后,心胸外科对两位患者术后恢复情况进行了严密监控。目前,两位患者恢复情况都很不错,肺癌+房室缺损患者预计一周内可康复出院。

 得知消息,医院不少职工都十分欣喜。一位曾在心胸外科临床一线工作过的老职工得知消息后非常欣喜:“这手术很不错,我们以前都没做过,比以前是个很大的进步,干得很棒。”

 

就诊及体检预约

1、自助机预约:门诊各楼层、各诊区自助机

2、手机预约:微信、APP预约

3、诊间预约:各诊室医生站

4、现场预约:门诊综合服务窗口

5、出院预约:病区护士站

6、网站预约:www.tzzxyy.com

7、电话预约:0576-81899120,或114转拨5(时间:8 –1730分)

8、体检预约:个人预约0576-88526059,团体预约0576-88526020

详情咨询:门诊办0576—88526222  

 

    

    

扫一扫下载安装健康台州”APP,或关注台州市中心医院官方公众号

我们提供预约挂号、在线缴费、报告查询、专家介绍、智能导诊

医技检查预约改签和先诊疗后付费等服务,欢迎您的关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