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科普>健康教育>详细内容

【合作】“粉色希望”在台州,沪台专家为台州乳腺癌病友带来联合义诊

发布时间:2021-01-09 16:00:1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文化中心  潘敏超)19日,我院肿瘤诊治中心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中心在我院门诊大厅,共同举办了合作4周年庆典暨第三期《粉丝希望》沪台乳腺癌多学科会诊服务行动。台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副主任郑贞苍,上海肿瘤医院邵志敏教授、我院院长徐颖鹤出席活动。

庆典上,阮聪颖说,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合作进一步提升台州在乳腺疾病诊疗水平,推动台州健康卫生事业的进一步发展,造福台州百姓。

邵志敏表示,将持续分享上海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在乳腺疾病诊疗方面的 经验,帮助提升台州市中心医院及台州乳腺癌诊疗水平,把台州的病友留在台州,方便台州老百姓,为台州市民提供与上海同样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徐颖鹤说,将进一步强化双方合作,持续提升我院在乳腺癌诊治方面的水平,更好地服务病友。

当天上午,在活动开幕仪式之后,就是所有病友期待的多学科联合会诊活动。我院肿瘤外科等多个科室与上海肿瘤医院邵志敏教授团队的专家,共同坐诊,为台州病友带来高质量的服务。义诊吸引了80多位病友前来咨询问诊。“邵志敏医生的号很抢手的,这次能在台州就找到邵医生看病,真的太方便了。”市民方女士是从温岭专门赶过来的,在家门口就看上专家,她表示很开心。

2016年,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中心与台州市中心医院肿瘤诊治中心开展合作。4年多来,我院乳腺癌诊治实力不断提升,保乳手术比例接近40%,达到省内领先水平。同时,在乳腺癌的内科治疗、病理诊断、影像学诊断、超声介入、核医学诊断和治疗、复杂疑难患者的综合治疗等方面均得到系统性提高。医院肿瘤外科先后成为台州市重点学科、浙江省省市共建学科、国家癌症中心首批乳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中心。

当天下午,双方还举办了学术讲座。邵志敏教授、王中华教授、俞晓立教授、顾雅佳教授、杨文涛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我院肿瘤外科主任、台州市名医戴岳楚说道:“与上海肿瘤医院的合作已经持续4年,年年我们都有举办类似的义诊。另外,专家团队每月定期来我院开展门诊、手术、疑难杂症指导,病友可以及时关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