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科普>健康教育>详细内容

【肿瘤防治宣传月】台州一女士脑中长了3颗瘤子,最大1颗有鸽子蛋大小【图】

发布时间:2021-04-07 14:22:2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神经外科  丁超)台州一位58岁的女士经常头痛恶心,一查竟是脑子里长了3肿瘤!1有鸽子蛋大小,另外2弹珠大小。近日,邱女士在我院接受了手术,成功切除其中2个肿瘤。



家住黄岩的邱女士近段时间总感觉头部隐隐的胀痛,还会反复恶心想吐。俗话说“好汉就怕病来磨”,莫名其妙的痛苦大大影响了邱女士的生活质量。平素身体康健的邱女士无奈之下来到我院看病,一查之下,当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邱女士的脑子里竟然长了3颗瘤子!

这个检查结果对于邱女士而言无疑是晴天霹雳,祸从天降,一时间更是乱了方寸,心乱如麻,脑子里长瘤子对于任何一个人而言都是“生命难以承受之重”。



有瘤子就得看看能不能切掉啊。邱女士最终找到了我院神经外科专家肖炳祥博士。肖炳祥在详细了解邱女士病例,仔细阅片后给了邱女士一颗定心丸——肿瘤首先考虑是脑膜瘤,良性的可能性大。

邱女士心宽之余,对于怎么处理的问题上又犯了难,因为3颗瘤子位置不一样,做手术切除的风险不一样。肖炳祥告诉我们,3颗瘤子,最大的一颗长在前颅底蝶骨平台上,一颗在右侧额部颅板下,最小一颗在窦镰旁。其中窦镰旁这一颗因为搭在静脉血管上,术中会有出血风险,手术风险相对大一点。

邱女士也因此犯了难,到底要不要一次把3颗都切除呢?经过与家人的商量,以及听取肖炳祥博士对于各种手术方案的介绍,最终邱女士一家决定仅切除2颗瘤子,保留手术风险最大的那一颗,下次再说。对于邱女士一家的决定,肖炳祥表示尊重患者的意见。

4月初,邱女士在我院做了手术。手术经过顺利,选择了经额外侧入路微创手术,切除了前颅底蝶骨平台上的脑膜瘤以及右侧额骨颅板下的瘤子。最大的那一颗瘤子,切下来跟鸽子蛋一样。



邱女士目前还在我院住院观察,恢复得很好。术后病理报告显示,确实是良性的脑膜瘤,这个结果也让邱女士松了口气。



就诊及健康体检预约

1、自助机预约:门诊各楼层、各诊区自助机

2、手机预约:微信、APP预约

3、诊间预约:各诊室医生站

4、现场预约:门诊综合服务窗口

5、出院预约:病区护士站

6、网站预约:点我直达

7、电话预约:0576-81899120,或114转拨5(时间:8时 17时30分)

8、健康体检预约:个人预约0576-88526059,团体预约0576-88526020

详情咨询:门诊办0576—88526222    

浙政钉APP

健康台州APP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安装“浙政钉”或“健康台州”APP,或关注台州市

中心医院官方公众号,我们提供预约挂号、在线缴费、报告查询、

专家介绍、智能导诊、检查预约改签和先诊疗后付费等服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