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科普>健康教育>详细内容

【健康】滚蛋吧!肿瘤君——血液内科开展淋巴瘤、骨髓瘤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图】

发布时间:2021-03-31 07:49:3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血液内科 龚晴晴 小小叮)3月30日中午,30多位淋巴瘤和骨髓瘤病友受邀参加我院血液内科举办的淋巴瘤和多发性骨髓瘤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现场医护人员还为他们进行义诊服务。

讲座在门诊四楼多功能厅举行,血液内科主任陈赛主任主持活动。讲座开始,首先上台的丁笑笑主治医师用一只“大螃蟹”拉开了讲座的序幕,带全场听众进入了多发性骨髓瘤的篇章。全场听众都带着疑惑,螃蟹跟多发性骨髓瘤有着怎样的联系呢?这成功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原来丁医师是根据多发性骨髓瘤疾病的临床特点,归纳总结出一个英文单词CRAB(翻译为中文是螃蟹的意思)来代表多发性骨髓瘤的不同特点。这场生动的演讲,让听众们更直白的了解了多发性骨髓瘤的特点、发病机制、防治等。

接下来为大家演讲的王雯雯医师开玩笑地称“滚蛋吧,淋巴瘤君”,这一轻松的标题立马使得全场掌声轰鸣。她风趣幽默的演讲,让在场的听众们了解到淋巴瘤并没有那么的可怕,我们也是可以战胜它的。

了解多发性骨髓瘤和淋巴瘤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后,患者们最需要重视的就是衣食住行了,这一部分内容则由血液内科的护士长梁珍伟副主任护师为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这段演讲为患者及其家属在日常护理保健中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最后,陈赛主任携手陈建霖副主任以及徐玲珑博士为到会的病友们提供了义诊服务,并与患者面对面答疑解惑。

两个小时的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听众们的热情和感激中结束了。这一场讲座使病友们受益良多,不仅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疾病的诊治和护理,还让他们增加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