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科普>健康教育>详细内容

介入小科普

作者:徐文薇 发布时间:2023-04-03 11: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听说过介入导管室吗?介入中心是做什么的?随着医学的发展,介入已和外科内科一道称为三大支持学科,身边耳熟能详的疾病一般都可以通过介入手术来达到治疗的目的。但对于普通人来说介入还是一个神秘又陌生的学科,今天就带大家走进介入中心,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9da85a930545412db982e4c73d6f0d9f.Jpeg

 

你可能没听说过介入,但一提到辐射,肯定知道并避之不及。介入中心这里的医护人员每天都要在射线下工作,穿着这20多斤的厚重“铠甲”一站就是数小时,用自己的健康换取患者的生命。

 

      7f093461695a4d15a1c8caff0182a41c.Jpeg

 

 

进入介入手术室,可以看到一架大型机器,这个就是俗称的DSA。通过DSA等高精仪器,我们医生就像拥有了透视眼,在机器的引导下为患者进行各种精准操作,为患者排忧解难。

     

 

        53e5f037aeff451f8cb528063aa96ac3.Jpeg

 

在介入中心有几百种耗材,它们小小身体,大大能量为介入治疗获得了“”的美誉。创伤小:无需开刀,只有几毫米的小“针眼”,进行“体外操作,体内治疗”恢复快:大部分手术只需要局部麻醉,患者在术后的当天或者第二天即可下床活动定位准:手术在先进的影像设备引导下进行,做到精准治疗疗效好:并发症发生的概率比较小,对于不能耐受手术和无外科手术机会的患者也能很好的治疗,最大限度保证患者的生活质量。

 

       66ddb91d77c64abeb49a08279e3593cc.Jpeg  

目前我们医院介入中心主要开展的介入手术有:血管介入冠状动脉介入、心脏射频消融、起搏器植入、各类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手术等);神经介入(各类脑血管造影、支架植入术、脑动脉瘤栓塞、急诊取栓术等);肿瘤介入(肝癌等各类肿瘤介入栓塞术、支气管动脉、脾动脉破裂出血等各类急诊出血栓塞术等);血管介入(腹主动脉支架植入、各类下肢动、静脉血管支架植入术、动静脉溶栓术、滤器植入术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