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科普>健康教育>详细内容

寒潮来袭,取暖小心低温烫伤

作者:朱珊珊 发布时间:2024-01-04 10:00:4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气温骤降

许多人开始使用取暖设备

但使用不当很容易被烫伤

特别是老人、小孩

和一些行动不便的病患

如果不小心被烫伤

第一时间应该做什么

台州市中心医院烧伤科专家告诉你

近期,台州气温骤降,一些市民因对保暖物品使用不当造成烫伤,尤其是低温烫伤,市中心医院门诊和病房的病人数量有所上升。

低温烫伤,一般是暖宝宝、热水袋、电热毯等取暖物使用不当造成的。皮肤能承受的温度阈值一般是45℃,如果皮肤长时间接触高于45℃的物体,就像温水煮青蛙,很容易造成低温烫伤。


当低温烫伤面积不是很大,就是一个水泡或者是皮肤发白,好多人都会认为症状很轻。其实,低温烫伤造成的深度往往比高温烫伤更深,绝大部分是深两度烫伤,或是深三度烫伤。

低温烫伤以后,要马上给烫伤处降温,可以用清水来冲洗,不容易冲洗的部位可以湿敷。降温后用干净的毛巾覆盖,再到医院去处理,不要自己外涂一些牙膏、盐、红汞甚至碱性的东西,这些都会影响医生对病情的判断,还会延误治疗。

作者:朱珊珊 李婧

责编:李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