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科普>性病艾滋病防治>详细内容

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18-04-24 14:13: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什么是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

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是由沙眼衣原体引起的泌尿生殖系统的感染,潜伏期平均1-3周。男性有尿频、尿痛或尿道烧灼感,尿道口可流出稀薄的分泌物。女性症状不明显,可有阴道分泌物增多、下腹部不适等症状。诊断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需取分泌物化验,作衣原体的检测。治疗后自觉症状消失,无尿道分泌物或阴道分泌物恢复正常,衣原体检测阴性即可认为痊愈。

二、治疗须知

1、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是可以治愈的。治疗期间最好避免性行为,还应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饮酒和进食辛辣食物。

2、遵医嘱治疗十分重要,自行停药、增减药物或找游医治疗会有不良后果。如在治疗期间遇到问题(药物反应、疗效不满意等),可及时去医院检查咨询。

3、治疗结束后7天左右,可去医院复查以明确是否治愈。

三、性伴通知

通知您近三个月的所有性伴、配偶尽早到医院接受检查,如发现感染应及时治疗,以免延误治疗及造成性伴间重复感染。

四、如何预防

1、发生性行为时正确使用安全套可降低感染性病的危险性。

2、一般日常生活接触不会传染生殖道沙眼衣原体,但应做好家庭内部的清洁卫生,患者内衣裤单独洗,分开使用浴盆、浴巾,注意马桶圈擦洗消毒等。

3、人体感染性病后不会产生终生免疫,可再次感染,因此治愈后需要改变危险行为,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果出现可疑的性病症状(生殖器部位的皮疹溃疡、阴道或尿道分泌物异常等),尽早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因为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能够防止并发症和后遗症的发生。

4、您如果考虑结婚、怀孕等问题,最好等完全治愈后,身体恢复一段时间较为理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