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科普>预防接种>详细内容

预防接种的展望

发布时间:2017-03-27 11:21:10 浏览次数: 字体:

WHO在20世纪70年代初就参加和支持预防接种(主要是疫苗)的研究工作,20世纪80年代曾经成立过疫苗发展规划的组织,其目的是改善病毒和细菌领域的研究状况,致力于研制有关病毒与细菌疾病的疫苗。20世纪90年代初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洛克菲勒基金会、世界银行及WHO共同发起创立了全球儿童疫苗计划(CVI)。其目的是提高、协调、促进、开发及引入、改进现有疫苗及研制新疫苗,加强全球儿童免遭各种传染病的侵袭,拯救更多儿童的生命。目前国家和疫苗生产机构之间的合作是通过加速疫苗开发与扩大预防接种而展开的,全球疫苗与预防接种联盟(GAVI)与疫苗基金会为全世界儿童带来了新的希望。GAVI正是为此目的而成立的全球性研究和开发疫苗的协作组织。该组织建议疫苗生产机构要强化疫苗生产质量及其调控,改进技术,以便能够更好地规划长期疫苗需求,以期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和降低损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