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服务
就医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就医服务>服务流程>详细内容

医疗费用查询制度

发布时间:2016-10-28 11:01:36 浏览次数: 字体:

医疗费用查询制度
 

为了切实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的管理,规范医疗价格行为,提高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的透明度,方便病员查询就医费用,根据浙江省物价局《关于规范全省医疗行业明码标价的通知》的精神,特制订本制度。

一、查询途径

    1. 医院查询系统开放时间为8:00-17:00。

    2. 在门诊、住院大厅设立电脑触摸屏查询系统进行查询;

    3. 住院患者输入住院号即可在多媒体信息查询台上查询已使用的药品、检查、治疗等项费用,并随时掌握预交金的使用情况。

    4. 住院患者可通过相关诊疗科室的常用医疗服务价格公示牌进行查询;

    5. 患者对医药费用有疑惑的,由接待患者的护士长负责解释,并协调院内相关科室予以解决。

    6.出院结算时,由住院收费处提供患者费用总清单。

    7.住院收费处负责人负责接待病人费用咨询或投诉,登记记录病人提出的各种意见或建议,并协助联系有关科室予以解决,及时向院物价管理部门及有关领导反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二、查询内容

    1. 《浙江省医疗服务价格手册》中所有服务项目及收费价格;

    2. 药品目录及收费价格;

    3. 医院常用材料名称及收费价格;

    4. 医院提供的特需服务项目及收费价格;

    5. 病人门诊号或住院号下的医疗费用明细项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